【周黄】原谅他笨拙的少女心

*标题化自洛天依原创《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里的歌词,2016啦,各位元旦快乐!我可以抱抱大家吗?ヾ(*´∀`*)ノ



00 ❤

听了一首好听情歌的黄少天,一个激动,去告白了。

告白得非常有技巧。

“这位靓仔呢,我中意你啊!很久很久啦!我哋拍个拖点啊!”

他高高举起联盟官方在万圣节时限量发售的木乃伊周泽楷立牌。

像对对方宣誓一样。

“点样?”

周泽楷立牌一脸帅气,看起来十分冷酷。

没有回答他。

黄少天的第一次表白就这样被拒绝了。

哎呀好可惜。黄少天撇撇嘴。



01 ❤

做人呢是不会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谈恋爱找对象的。

将好听情歌单曲循环的黄少天,一个激动,又去告白了。

“我早就喜欢你啦,你知不知道?当然不是因为你长得好看啊,是因为——哎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不清楚啊,可能因为是你就是你吧?哎呀喜欢这种事说不明白的——

“我真的很喜欢你。”

黄少天很认真地对着一枪穿云款(印的是周泽楷的二次元脸)抱枕说。

很认真很认真。

枕套上的人(或者说角色?)抿着唇,礼帽下的冰紫色眼睛光芒细碎,好像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的样子。

“你又不回答我啊——啊算了算了。你哑巴嘛。”

黄少天放开抱枕在床上打了个滚。

第二次了。

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毛乱糟糟地想。



02 ❤

事不过三。

如果周泽楷再拒绝他,他就决定不喜欢周泽楷了。

不但不喜欢,而且还要把周泽楷这个人从自己心里打包带走塞进垃圾箱里,将他从自己脑海里赶出去。

把周泽楷.rar左键点击,拖进回收站里。

然后格式化C盘,当作大千世界上根本没有周泽楷这个人。

……说是这么说。

黄少天咬着笔头,有点苦恼。

情书好难写!

光是草稿就删删改改涂涂抹抹写了十几页。还不如叫他去玩人妖奶妈呢。


“我喜欢你,从春天的第一朵向阳花到夏天最后一只爬上岸的海龟

“我喜欢你,从不下雪的G市到听说很热的的S市

“我喜欢你,从荣耀的第一区到世界尽头的第某百百百百区

“我喜欢你,从我剑指的方向到你子弹可及的地方

“我喜欢你,从开始融化的冰淇淋到不知道谁没抓稳放飞在空中的大头气球

“我喜欢你,从白色的猫到傻傻的垂耳兔

“我喜欢你,从南极的北极熊和北极的企鹅相遇

“我喜欢你,从你出门的第一条街排开到很远远远远远远远远远远远远远远远远远的另一条街

“我喜欢你,从现在到未来

“我喜欢你,从萤火虫飞到冬天

“我喜欢你,从可爱的你慢慢慢慢变成估计还是很可爱的老爷爷的你

“我喜欢你,从第一颗发光的星星飞过几万个宇宙掉进你的床底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从我喜欢你,直到我还是爱你。”


黄少天把写完的长信很小心,很认真地叠起来。

信封上那个安静吃果果的小企鹅好乖巧。

黄少天用一根白色的丝线从信口处缠起来,尽自己所有的努力系了个看起来还可以的蝴蝶结。

信封鼓鼓的,不知道黄少天到底写了多少字。



03 ❤

最终没有寄出去。

这不靠谱啊,周泽楷的粉丝每天给周泽楷寄那么多东西,谁敢保证自己的一定能被对方看到?

黄少天给自己找了个(自以为)充分的理由。

然后安心地决定他还是把写的东西都背出来好了。

他的记性很好,背得很快。

黄少天觉得那些信里的内容他都快倒背如流了。

“我喜欢你……”

他对着周泽楷款的鼠标垫练习。

发音标准咬字清晰,像是要去考播音员。这对一个其实小时候一直讲的广普的人来说,实在太了不起了。

那,这样,就去表白吧?

他堂堂剑圣,拿下一个周泽楷,好像也不是很难的事啊?



04 ❤

电话拨通了。

对方的声音依旧好听,清清淡淡的,像浅浅流过的溪水。

“喂?”

黄少天眨眨眼,心想这一天终于到了!

“喂喂、周泽楷,我是黄少天——是这样的我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事和你说,你要认真听仔细啦因为说完这次我可能就不会再说第二遍了。

“为了今天我等了好久啦,做了好多准备的,可能比我当年中考还认——好吧是认真多了,光笔就写没了两支!

“……哎我现在也不太懂我要怎么和你说。”

黄少天突然沉默下来。

“我脑子有点乱,让我想想。”

他发现他有好多话想说,可是都说不出口了。

幸好周泽楷这个人很有耐心,他“嗯”了一声,然后也真的在等黄少天继续说下去。

所以根本没有办法不喜欢这个人啊。

黄少天心里乱极了。

那些背得流利得一塌糊涂的话语此刻在他体内不断撞击,又狠又冲,震得他整个人要爆炸了,变成烟花窜到天上,然后化成流星。

感觉很不好啊。

“……是这样,我写了一首诗……呃姑且算是诗吧,的东西,想要念给你听一下。……你认真听一听好不好?”

“好。”周泽楷的声音低下来。

好像有浅浅的笑音?

黄少天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

“诗的名字叫……算了这不重要啦。你要认真听啊,周泽楷。”

他清了清嗓子。准备念起他写的《黄少天最喜欢周泽楷》


“我喜欢你,从……”

从春天的第一朵向阳花到夏天最后一只爬上岸的海龟。

……奇怪,怎么卡壳了。

“……我喜欢你……从”

从春天的第一朵向阳花到夏天最后一只爬上岸的海龟。

……为什么说不出口。

黄少天深呼吸。

“我喜欢你……从春天的……从……”

从春天的第一朵向阳花,

“啊怎么搞的,我是说!……好吧我重新来过,嗯,我喜欢你,从……从……到 ”

到夏天最后一只爬上岸的海龟。


我靠原来告个白这么难。

黄少天心想。

难得就像海龟爬上岸一样,要花费上一整个秋冬春的心思,最后在夏天的时候完成所愿。

但跟那个还是有点不同的。



05 ❤

怎么办。

不是背不出来,不是说不出口。

而是真的去说以后,发现自己除了“我喜欢你”以外就不想再说别的什么了。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只是喜欢你啊。



06 ❤

“好吧。”黄少天自暴自弃了,“我喜欢你。我喜欢周泽楷。就是这样而已。我挂啦。”

表现得太不帅气了。

或者说好傻,啊好蠢。



07 ❤

挂之前听到了那边的回复。

“嗯。”周泽楷的声音很好听,清清淡淡的。

“我也是的。”

尾音有微微上扬的笑音。



Fin.






00 ♡

“…………………………………………”今天的黄少天,心里也好累,“周泽楷你写的什么东西啊!!!”

有一个居然写自己同人的男朋友,心真的好累。

“题目还少女心——我去什么鬼,你怎么想的,你脑子还能用吗这是我吗这还是我吗?谁少女心了!”

黄少天严肃地看着眼前一脸无辜——想想都知道这人是故意的,演技这么好怎么不去娱乐圈啊——的周泽楷,“周泽楷朋友,我告诉你,你现在解释清楚还来得及,不然……哼哼。”

周泽楷低下头,伸手去扯黄少天的衣角,看起来还有点委屈。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 ”

周泽楷认真地解释:

“我最喜欢你啊。”





END

评论(34)
热度(4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