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一条手绳 01



0

在记者会上被提问了对于周泽楷的想法。

黄少天皱起眉头,故作不满的样子。

“哇你们还问我这个问题啊?我以为你们比我还清楚的呢,整天拿来被比较想没想法都难啊!哦我想想啊,嗯嗯,闷葫芦一个,技术华丽呢但没什么用啦,长得帅但在打荣耀这里也没用,很难搞啊绝对不想和他一队……这些不都是你们说的吗?在这里向广大枪王粉丝们澄清一句啊,我可没有说过这样子的话,不要再总约我竞技场见啦!好吧说真的,其实他嘛打得还挺厉害的,那个枪体术很有意思啊,不过说到他的话,我必须好好谈谈轮回,你看他们这个队伍呢……”

记者听得一个头两个大,赶紧告饶:

“谢、谢谢黄少的回答,很认真详细啊——也希望黄少在接下来的比赛有出色的表现!”

“那当然啦!我可是——”

黄少天笑得开心极了。

他侧了侧头,一面与试图逃避他的记者继续纠缠,一面在心里想。

周泽楷?

哪有什么想法啊!


1

回到后台的休息室以后黄少天开始收拾背包。

他的行李不多,手机钱包纸巾和一些小玩意,还有一条黑白色的线织手绳。

黄少天拿起来看了看,突然觉得好丑。

其实本来也不好看,绳编得歪歪扭扭,粗糙死了,上面的“HST”更加,T字的那一竖都对不齐的。

黄少天都不知道自己以前怎么会把这玩意当宝贝似的捧的?连给别人看一眼都不舍得呢。

更别提他不戴的时候,还专门找了个看起来蛮精致的礼盒,小小心心地放进去,盖上盒盖的中途还屏着呼吸瞪直了眼,死死地盯着盒里。

搞得好像他只要一眨眼这手绳就会不见一样。

……年少无知时喜欢的东西果然都不靠谱。

他撇了撇嘴,拉开包里最里层的拉链,随手把手绳塞了进去。

旁边也在收拾的于锋不经意扫了一眼,有点奇怪,“诶你那装绳子的盒子呢?不见了?”

黄少天头也不抬,“丢了。”

于锋不太懂。

“怎么丢了?你不是挺宝贝的吗?”

黄少天回答他,“那不都是过去的事了吗?于锋同志我偷偷告诉你,其实我是拯救世界的无名英雄!那条什么手绳的是我变身的媒介,但是现在呢我们蓝雨不是要冲击冠军嘛,就没空做雷锋哥哥啦,所以它就没什么用了——你千万别和别人说。”

于锋没回他,心想是不能和别人说,作为队友我祝你早日中二毕业。


2

完了。

越想越觉得那手绳好丑。

丑到连想到一秒都觉得难受,他这么帅,这么酷,怎么可以带着这么难看的东西。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自己编的怎么办?看那粗糙的做工,一看就是手笨的男孩子的作品。

也不是没有人说的。

蓝雨内部甚至开了个赌盘,赌那条被黄少天宝贝得不得了当传家宝供着的绳子,到底是他自己编的,还是他前女友送的,还是他小女友示好的,又或者是天上掉下来一戴到他手上就签订了契约分不开的?

赌局没能进行下去。

因为所有人都压他自己以前贪玩自己编的,毕竟这么丑不是。女朋友——所有人都不信他有女朋友——小家伙一个,谈什么恋爱。

那还赌个啥?个个全是庄家,找不出一个可怜鬼。

这盘崩得彻底,大家哄笑着散了。

这事是瞒着黄少天进行的,但从头到尾黄少天全都知道。他那时候气愤啊,气愤极了——凭什么说我绳子难看啊!明明多可爱!放到店里去卖几十万都有人要呢!

——不不不才不卖呢,别人连想想都不行!

他那时候气得脸颊高高鼓起来。

他生气得用力极了,颇有遇神杀神的气势,普通的日常练习搞得和复仇圣战一样,键盘被他按得噼啪噼啪响。

别人说的是实话,那手绳真的不好看。可是黄少天不服气,仿佛是他自己被人低看了一样。

现在想想幸好他当时没冲动,跑上去参一脚,压“小女友编的”那一方。

他可以赢得满盆赚的。

然后他就可以给他的“小女友”买更多绳子,用期待的亮晶晶的眼神看着对方,拜托对方给他编更多更好看的手绳,他就可以一天换一条地戴。

他会买好多好多好看的盒子装着的。


3

黄少天知道自己撒谎了。

其实挺不好意思的。

但是这情况要真说了也没法解释啊不是?

他对周泽楷还是有一些想法的。

“我有一个朋友,他编的手绳,实在是——太丑、太丑、太丑了!”

黄少天突然大声说,旁边的于锋被他吓了一跳。

“我不要了。”

黄少天说。

“我不要了——你要的话我送给你,或者你拿去丢了也可以,哎反正它这么难看,我看着就烦。”

他把包里的黑白色手绳拉扯出来,上面的HST歪歪扭扭,做工好粗糙。

于锋一脸错愕。

他觉得黄少天今天吃错药了。

但黄少天不这么觉得啊,他觉得手绳真的是太难看太难看了,像编出手绳的那个人一样。


4

眼前的记者发出了提问。

“请问黄少,你对轮回的周泽楷怎么看?”

“哇你们还问我这个问题啊?我以为你们比我还清楚的呢——”

周泽楷这个人啊,手工很差劲啊,编的东西好难看。




tbc

评论(5)
热度(172)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