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猫是人类最好的主人(上)

523快乐!某篇的后续。


呼吸困难,脸上好重。

周泽楷是被闷醒的。

想要睁开眼,却糊了一嘴猫毛。

“……”

挫败地把不知道什么时候趴他脸上的五扒开后,他看着四散在房间角落窝着的一二三四六七发呆。

伸手去床头摸索了一阵,周泽楷拿起手机。

打开相机功能,想了半天,最终镜头对焦了在床角落卷成一团的小七,“咔嚓”一声。

然后找到联系人“A黄少天(喜欢)”,将刚刚的照片发送,附带一句甜甜的“早安:)”。


说起来也是特别心酸。

如果没有黄少天,周泽楷想,自己大概一辈子也没法给家里的这些小奶猫们拍上哪怕一张照片……

面对周同志无言的控诉的目光,黄选手假装没有看到。

“哎对啦对啦,他们叫什么名字来着啊?”

“呃。”周泽楷伸手指趴在对方头顶那只,“一。”

然后,“二。”

脚边那只,“三。”

胳膊上的:“四……”

一直介绍到七,黄少天看周泽楷的眼神都变了。

“嗯……我想。”被猫包围的人慢吞吞地开了口,“我大概知道他们连让你拍拍照片都不愿意的原因了。”

——这都什么破名字呀!


发完短信后,周泽楷登上了微博。

首页还在提示着陆续有人在转评那张“一个剑圣+七只小奶猫”的照片。

转发评论里疯魔乱舞的粉丝们并不知道,这张照片同时也是他们的枪王大大的手机屏保……

居心简直昭然若揭。

当晚留黄少天住宿未果后,七只猫就围着周泽楷开了场认真严肃严谨庄重的圆桌会议。

一踩着桌子,居高临下地看着盘腿而坐的渺小人类周某某:“太明显了!你看他的眼神!情敌,开战吧!”

周某某:“?”

二和三尾巴也高高竖起,看起来毛都炸了:“你想对我们的天天甜心做什么!”

周某某:“……”

天天甜心……

周泽楷反应过来,觉得好委屈啊。

还有点生气。

这话难道不该我问吗?……你们想对他做什么!

八双眼睛,互相警惕地对视着。

气氛紧张,波涛暗涌。

“……你要想追他也不是不行,我们可以帮你。”沉默半晌后四开了口,一双鸳鸯眼显得特别高深莫测,“但你一定要记住,他不可能独属于你。”

“同时也是我们的人——”

“就是,喵!”

…………

周泽楷权衡利弊许久,微微点头:“好。”

同时心底想:没关系呀,你们也就说说而已,要是真追到了,才不让你们怎么样——他只能是我的!


一小时后黄少天收到消息。

对方先是发了个特别委屈的表情,然后乖乖巧巧地说了句前辈好。

……咦?黄少天看着界面顶端显示的“周泽楷”,心想哇哦这人怎么回事也会主动联系人的吗……自己落什么东西在他家了吗?

刚要搜包,新一条企鹅框的小气泡冒出来:

想请教一个问题……

接着再冒,圆滚滚的企鹅沿着气泡框跑来跑去:

呃,他们,就是一二三……的名字,真的很糟糕?

……

何止是糟糕。

黄少天瞪着屏幕,心想,就没见过你这样给自家猫起这种名的人!

但是太直接说的话,好像又不好。

夜雨声烦:呃,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比起abcdefg来说也还好吧。你也别往心里去啊,我觉得其实他们也没那么介意的!

夜雨声烦:嗯大概

夜雨声烦:……算了,哎枪王啊我觉得你吧,不如重新想些名字好啦?

过了好一会儿,对面才慢悠悠地回复了条。

一枪穿云:好呀。

一枪穿云:叫什么好?

……

黄少天莫名其妙:关我什么事?关我什么事?你自己的猫你做主啊!为什么要问我,他们又不归我养!

但被询问了意见其实还是很高兴的:啊,他是前辈嘛,还这么了不起!受到后辈的敬仰尊重以至于全身心信赖多么正常啊,想参考他的意见也是情有可原啦,他就稍微那么认真地帮帮对方好了!

不再别扭,黄少天特别开心,直接call了个电话打算回复。


电话几乎是瞬间就接通的:“土豆土豆我是地瓜!嗨周泽楷!周泽楷吗?哎打字好麻烦啊我直接和你说好了,万能的剑圣大人这就为你解答疑惑!嗯嗯话说叫什么好呀对吧?哎呀你这个就问对人啦你看看我家夜雨啊——夜!雨!声!烦!!多好听的名字啊对不对对不对,特别特别有气质有文化有感觉,你就可以看出来我起名多在行多厉害!”

对方很捧场:“嗯!”

黄少天觉得自己更开心了:“哈周泽楷你很有眼光呀!对了说正事啊,叫什么呢……嗯……嗯……你看他们那么可爱,又好看……然后有个说法是宠还随主人的没错吧?嗯……啊对了!”

黄少天帅气地打了个响指。

“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周七!——改成这样怎么样?”

……

半晌,对面才开了口:“抱歉……”

然后终于没忍住,笑了出声。

下一秒黄少天就挂了电话。


等周泽楷好不容易停下不笑,他开始认真检讨自己:“真不是故意的……”

因为实在太好笑了啊!他在心里补充。

身边的奶猫们却被萌得直打滚,“太可爱啦喵!!!我们命令你快点把他追到手!!!!!”

口吻俨然以主人身份自居。

周泽楷却没有异议,并愉快地服从了组织这个安排。


“恋爱要从偶遇开始!”

“制造每一个不经意见面的机会!”

“一定要走心!但是要表现出特别不走心的样子,就是那种,啊,我只是随便走走而已没想到也能遇见你呢,你我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啊如此偶然又必然的无数次相遇,是命运安排我们相恋吗!”

“本来异地就很惨了,一定要趁对方在这边的这几天刷爆他的好感度——”

“总之,恋爱从不经意的偶遇开始!”


第二天黄少天从宾馆出来的时候,被门口的一人七猫吓了一大跳。

“……?????周泽楷?”黄少天咋舌,“你怎么在这里啊,一大早的,来找我玩吗?不是吧你看起来不像那种性格的人啊……”

蓝天。

白云。

阳光。

软绵绵的奶猫。

奶猫堆里的美男。

美男微微一笑,一副害羞又局促的样子,“呃……我,路、路过。”

这就算了,偏偏还欲盖弥彰地补了句:“遛猫……”


啧。




tbc

前路已定,无有后悔,干脆爬上来摸条鱼…谢谢大家的鼓励啦!

评论(23)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