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In this world you tried




第一个故事。

神秘人拦住周泽楷,“你别过街啦,对面没有冰淇淋卖的,乖乖回去陪你男朋友,告诉他少吃一个冰淇淋没事的,夏天再热心静也自然凉!”

周泽楷着实被吓了一跳,他看着眼前这个大热天还穿着一件连帽衫戴着大墨镜的人,感觉十分诧异。

神秘人毫不在意他的反应,自顾自说了下去,“回去啦回去啦,吃什么冰淇淋啊多幼稚,还有你也别老顺着他啊宠成这样怎么回事,哦哦不过他也很宠你的这个我知道……唉怎么老是这么酸。”

他挡在周泽楷的身前,双臂张开就是不让人走。

周泽楷张了张口,却生不起气来。

因为眼前人的声音和黄少天的太像了。

实在太像了,要不是确认他的少天还在他身后的商场里陪着堂妹逛没有跟出来,他会以为这是少天换了身打扮来和他恶作剧。

对方显然是铁了心地不让他走,像一座天降的大山横越在周泽楷和街道之间。

“不要过去!”

神秘人说,

“听我的,回去啦,就跟黄少天说没冰淇淋卖了!”

他干脆动起手来,把周泽楷往回推。

又固执又莫名其妙。

周泽楷拗不过他,也不想拗,无奈地想着那就算了,转身回了商场找黄少天。

怎么解释呢……

神秘人才不管呢。

他看着周泽楷越走越远的身影,满意地笑弯了眼。接着他掏出手机,点开一个名为“拯救世界上一切BE!(´・ω・)ノ(´;ω;)”的APP。

他开心地把“周泽楷去帮黄少天买冰淇淋,在过马路的时候,突然一辆失控的汽车朝他……”这个选项给划掉了。


第二个故事。

这次神秘人来到古代,扑上去抱住正要上马的黄少天。

“将军别走!——”

神秘人死死扒着黄少天的腿。

“将军留步!听我说几句话再走嘛,哎人生苦短来日方长的行军打仗不急这一时,我们一定会赢的那迟到一点也没什么!将军可否停留一些时间陪我说几句知心话再上路啊!”

黄小将军被弄了个措手不及,整个人平衡一失摔下马来。

他脸色一变,正要发怒。

神秘人一把捂上了他的嘴巴,欺身将他压在下面,“嘘,别生气呀将军大人,我是来帮你的,真别动怒,我认真的,不会害你的,再说我怎么会害你啊?这个世界里你最帅了。”

黄小将军脸色变了又变。

“……你来帮我的意思就是把我拉下马吗!”

他一个习武之人,如今却被一个来历不明的人压制,实在太叫人生气了。

神秘人当然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他心想幸好自己来之前已经下载了个武力修改器,不然今天差不多就交代在这了。

“不是啦,你听我说啊,就几句话的功夫而已,我是真的来为你解决人生大事的,比如——”

神秘人捏捏黄少天的脸,“等等他,他快来了。”

黄少天愤愤地扭过脸,“听不懂你在讲什么!”

“哎你怎么非要我说那么明白啊?很不好意思的好不好,怎么这个世界的你这么别扭啊……就是,你等等人家周泽楷啊,就等等,一刻钟,很快很快的。”

“你——”

到底是什么人?

神秘人没等他说出口,连忙又堵了他的嘴,用手。

“说不定这次你不等他你们就就此错过了呢?别说什么他可以追上来的傻话,他在京城有很多事要忙的啊你也知道,哎很多事变数莫测,他可能追不上来,然后有的事一旦错过就是一辈子的事了。我知道你喜欢他,哦你是很喜欢很喜欢他的,所以就更要等他了,也不是等他,是等你想等的人,这个回答也不行吗?”

神秘人顿了顿,仔细端详了下黄少天的脸,“我知道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那么就等一下,等了这一下,你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黄少天冷笑,别过头,不说话。

“你喜欢他。”

“闭嘴!你这人怎么回唔——”

“哎有时候真的会觉得话太多果然是个麻烦的事。”神秘人感慨一下,“他来了。”

他指的是正疾疾策马赶来的周小公子。

“那么现在,”神秘人在面具后笑得狡黠,“我把你交给他啦。”


第三个故事。

在把“周泽楷终究是晚了,他错过了刚刚离京的黄少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错,往后竟就过了一……”的选项也给划掉后,神秘人神清气爽地走进了医院。

他大步地迈向住院部,在上二楼的拐弯后的第三个房间看见了苍白着脸躺在床上的周泽楷。

黄少天不在。

是去拿周泽楷的诊断书了。

神秘人掐准了时间来到,他觉得自己实在太帅了。

神秘人思考了下,单手朝周泽楷的方向虚空画了个框,一个透明的界面跳出来——

  —————————————————————————
 丨姓名:大家都知道了                                         丨
 丨性别:自己看呀                                                  丨
 丨身高:很高                                                          丨
 丨其他:不介绍了                                                  丨
 丨状态:得了癌症,要完蛋了                             丨
 丨                                                                              丨
 丨                             【编辑】【删除】【确认】丨
   —————————————————————————

神秘人看了好一会儿框,才嘟囔着动了手:“我去搞什么啊,右边的线怎么不对齐啊,这是要逼死强迫症吗……”

他点下编辑。

把状态栏后的“得了癌症”改成了 “健健康康,英俊小伙一个,将来会和黄少天长命百岁白头到老!”

然后再打开世界系统界面,篡改了一些小设定。

总之,脸色变得比周泽楷还苍白的黄少天回来的路上,突然被人从身后一把拉住了手腕。

穿着白大褂戴着蓝口罩的神秘人,语气严肃:

“不好意思,你是周泽楷先生的家属吗?你手上那份诊断书是出错的,之前系统出了问题,不小心把结果和别人的弄混了,周先生只是贫血晕了而已,所以……”

黄少天接下来的话一个字也没听见。

人生大起大落莫过如此。

他脑子刷地一片空白。

鬼知道下一秒在他心底狂涌而上的情绪到底是什么。

是震惊?是喜悦?是不可置信?是幸好如此?还是实在太他妈开心啦!!!

他连对方递给他的新的诊断书都没拿,踉踉跄跄跑回周泽楷所在的病房。

他用力推开门,对上早已转醒的周泽楷的眼睛。

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于是他只能用力地微笑起来。


在“一方得了癌症只能离去留另外一个……”的选项也得到解决了以后,就到了第四个故事。

神秘人拿出万能钥匙边开门,边心里吐槽着喂喂怎么又是误会梗啊怎么这么狗血啊还能不能好好玩耍啦……然后看到了躺在床上姿势暧昧的两个人。

神秘人心里一声卧槽地捂上了眼睛,感觉好无力。

他知道周泽楷不能喝酒,但没想到这么不能喝。

你说你怎么回事啊周泽楷,怎么能乱喝酒呢,就算和黄少天闹得……呃好像是挺不开心的,你也不能喝酒啊!

逞什么强啊,逞强的后果就是这样。

神秘人一点也不心疼被周泽楷吐一身的慕周者A,谁叫他妄图制造误会让周黄彻底决裂呢?他心疼的是对接下来可能产生的暴风雪一无所知的周泽楷。

但是没关系,他来拯救周泽楷了!

来力挽狂澜这个BE分项!

神秘人费了老大力把周泽楷扛起来,一步脚印一个坑哦比喻而已嘛总之很费力地扛离了房间——他的武力挂到期了,暂时懒得续费,所以这个不省人事把所有重量都压他身上的周泽楷对他来说真挺沉的。

好不容易把人弄到了酒店门口,神秘人深吸一口气,拨通了周泽楷手机联络簿里某个电话——

响了好久,对方才接通。

神秘人心里感慨了一会卧槽不愧是黄少天啊大天使啊俩人闹成这样还是愿意接电话得多么美好的品德啊,然后沉下声音开了口。

“喂?您好,请问您是这个号码的爱人吗?是这样的,这里是xxxx酒店,我是酒店的工作人员,这位先生喝多了,我们在他的手机的联系人里找到了您的号码……嗯看备注您应该是他很重要的人啊,所以冒昧打扰了,请问您能来接下他吗?”

对方那头沉默了很久。

神秘人猜想着接电话的黄少天的表情。一定很复杂。

“……什么备注?”

就等你问这个!

“嗯……叫,一生所爱。”

神秘人念一生所爱四个字的时候,刻意降低了音调。他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时候,会让人以为他是在念一首美丽的情诗。

“您可以来接他吗?”

回答他的是长久的沉默后一声急促的“我靠那傻嗨”,接着一句“xxxx酒店是吗?那麻烦你在门口等我一段时间我很快就来,哎等等不是我马上就来了,那家伙就会给人乱添麻烦——”后又匆忙地挂掉。

神秘人满意地把手机放回周泽楷的口袋。

神秘人抬头看天上只露一弦的月亮,觉得这样也很好看。

就像这个世界的周泽楷和黄少天,他们经历太多,从月圆走到人缺,早就过了最美的时候。但未来很长,所有的遗憾和伤害还有机会被一点一点补满。

他已经想好了,等等黄少天来接周泽楷后,临上车前突然郑重又认真地说和他再强调一句“谢谢”的时候他要说什么。

他会很轻,很轻地回一句:

“不用谢啊 ”


第五个故事。

周妈妈操碎心周爸爸不同意黄妈妈勉强可以但黄爸爸坚决不答应……

难度太高了!神秘人诽腹。

来自家庭的压力什么的……除了开大挂,无力拯救。

神秘人点开个人面板,看了看余额,泪流满面。

所以果然还是傻白甜拯救世界啊!现实向什么的太虐了!为了成全这个世界里要被棒打鸳鸯的周黄,神秘人付出了自己目前全部的积蓄。

他看着APP里的未完成的一长串计划列表,觉得拯救世界真的好累。

但是。

但是。

他放好手机,两手插进裤袋里,吹了个长长的口哨。

就是想要他们在一起。


第六个故事。只缺一个就可以召唤神龙啦。

不过这次……

性格不合啊……神秘人低头研究了很久。

他不太知道这样要怎么办才好。

如果两个人过得不开心,那就分开。

可是他觉得周黄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会很开心的。

所以呢。

所以呢?

没有什么所以的。

爱情大概好像两个人靠在一起,把柔软的肚皮互相敞露,阳光和雨露,花月与风雪,恋人像云一样慢慢融化,粘合成一个圈,在这途中被对方的刺扎了扎手心,也很正常啊。

神秘人不接受性格不合所以分开这个设定。

没有怎样和怎样的性格是天生一对的,同理没有怎样和怎样的性格是不能在一起的。

他决定这次让周泽楷和黄少天自己面对。


第七个故事,是关于龙的。

战火将大陆点燃,血液与山海铺平金色。

种族,隔离,偏见,战争。

神秘人躲在一个便于看清全景的地方,心安理得地偷窥。

那是一头华美而巨大的龙,用任何语言也无法形容他所有的万分之一。金发的骑士站在他的面前,挺直的脊背像被岩石撑起。

听不清骑士说了什么,但想也知道是什么“我爱你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下一次见面就是生死以对了对不起这是宿命blablabla……”之类的。

龙一定很难过。

但神秘人知道,骑士最难过。

所以种族间的隔阂……

神秘人想了很久,如果要出手试图消除所有的不安与愤恨的话,这注定是一场又艰难又漫长的行程。

太难了。

实在太难了。

这样想着,他却迈出了步伐。


过了很久很久神秘人才回到自己的世界。

这时候的他已经拯救了很多很多的BE,一个个叫人难过的令人遗憾的惹人不甘的选项被抚平,他开心极了。

他回到家,扑进坐在沙发上的他英俊的男朋友怀里——

“周泽楷!我回来了!”

神秘人——或者说黄少天,两手圈上他的周泽楷的腰。

“我好想你啊……啊我跟你说,这次我有完美解决掉好多个BE啊,真的特别开心。我觉得有的BE都特别蠢,我怎么会舍得和你分开的啊完全想不通啊?太蠢了,比如那个什么……”

周泽楷低下头细细吻他。

“我也好想你。”

黄少天的这份工作,让两个人都太难捱了。

太难捱了。

他在那么多个世界里让他们在一起,于是这个世界的他们总是分别。

“好想你。”

周泽楷说完,沉默着将他紧紧抱住。



评论(47)
热度(3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