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天】相遇太晚 续

小狮子回来了以后,小道士虽然面上没多大的反应,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有多高兴。
修炼时嘴角弯弯。
进食时眉眼弯弯。
念书时心也弯弯。
来往有小师兄捏他脸蛋,还没来得及调侃一句,结果被突然自身后出现的小狮子顶得全身往前狼狈一趴。
小道士不说话,只朝他的小狮子笑得更开心了些。

“你要多笑笑啊!小小年纪怎么老板着脸啊……虽说修道嘛讲究的是遇事不惊、自然持心,但毕竟你还这么点大,活泼点有什么不对?你再这样可真没人和你亲近了,也就是我心地善良,才时常陪你聊天的!”
面对天天貌似一本正经的叮嘱,楷楷看了他好久,才点点头。
然后慢慢地露了一个腼腆的笑。
“哎呀,这就对了!你笑起来多可爱啊!”
小狮子高兴起来。

有一头通人意,能识话,可言语的小狮子,是非常幸福的事。
山上夜里凉,楷楷有些怕冷,就老爬到床下去找睡着了的小狮子。
他的手凉,冰坨坨激得小狮子浑身一抖,迷迷糊糊睁了点眼,像是瞪他,又像疑惑。
天天不开心:你这人怎么回事啊……大晚上不睡觉干嘛啊你什么毛病……
楷楷小声:冷……
天天迷迷糊糊地:什么啊不就是冷……那你多添点被子啊干嘛烦我……
楷楷不动:还是冷呀。
天天困得想打人:哎呀你们人类就是麻烦!那你抱着我睡好啦,我体温高,估计还挺…暖的……
楷楷开心:嗯!
小道士如愿以偿,抱住了他的小狮子,甜甜地进入梦乡。
是很暖很暖的。

早上起来时小狮子就后悔了。
他看着像只八爪鱼一样扒在自己身上的小道士,心想我好想打他哦。

小狮子其实经常威胁小道士。
威胁最多的话,大概就是我要吃掉你——
你不好好修炼我就吃掉你!
你不好好念书我就吃掉你!
我去那可是我辛辛苦苦从北地那边找来的法器,你不好好利用我就吃掉你!
那个丹药是那样练的吗!周泽楷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课啊!给你带的书你都看的什么啊!……咦是吗,真是那样的?……我记错了吗?……靠!你笑什么笑,再笑我就吃掉你了!
……
久而久之,小道士也摸出了规律,每次小狮子这么说的时候,也会顺从地装出一副害怕无辜的样子。
当然心里也有偷偷地反驳过:要不是当年我不给,你早让二师兄炖了做什么狮鲜汤啦。

不过楷楷也知道,天天也就是说说而已。
“我大概是这世上唯一一个吃道符的狮子了。”天天语气悲愤,看着碗里的道符,“还能不能好好做狮子了啊!这什么道理啊!本来以前好歹还有几个菜包,怎么我再回来以后连馒头都不给我了!就让我吃这个!”
楷楷安慰他:“你伤重呀……吃这个,才会好。”
天天生气:“谁讲的道理啊!?这东西能是狮子吃的吗???”
楷楷其实也觉得这个伙食有点奇葩,他想了想,“呃……找师父?”
就去找了师父。
正巧轮回观观主刚出关,仙风道骨位于堂上,一副气定神闲的好样子,他看了看小狮子,道:“伤可好了?”
“怎么可能好!你给吃的都是什么东西,干巴巴皱条条的恶心死了,谁能吃得下啊!”
观主不为所动:“那就是未好。”
“所以说怎么可能好啊!哎你是不是听不懂我说什么啊,不是吧周泽楷那个小哑巴都能和我说上几句呢你这人怎么……”
观主好耐心,等了许久让天天说完,才慢悠悠地:“还是吃吧,吃那个,你的伤才好得起来。”
……我靠我之前说了半天说得那么有理有据字字珠玑情真意切结果都是废话吗怎么非得吃道符啊那我不要伤好起来了还不行吗?!
天天气得不想说话了。

但楷楷是不会舍得天天带着一身伤的。
说来也奇怪,明明看似都是外伤啊,怎么就是好不了?
“倒不是真的好不了,只是愈合的速度实在太慢了。”
方明华替小狮子看完,摇了摇头。
“我也实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啊,只是道符里蕴含的能量实可以助他几分,还是老老实实吃了的好,就怕旧伤又添新,惹得一身狼狈。”
听了这话,小狮子刚要炸毛——
“黄少天!”一旁的小道士突然大起声,“你听话!”
他很少生气,再怎么被小狮子闹腾都不恼怒,只不动声色地反击回去。平时话说得也轻,从未重言。更别说他对小狮子一片真心,从不曾真正呵斥他。
现在却实在忍不住了。
“……你要听话。”
他很快又开口,语气实在坚定,不容反驳。
不止方明华惊讶,小狮子也看他半天,才脑袋一扭,“……凶什么凶凶什么凶,说话大声了不起啊?”
要不是心里实实在在明白他是心疼他,他早吃掉他了。

一年一年,一月一月,一日一日。
人生一世如此短暂,十年数载却又漫长。
当年的小道士渐渐崭露头角,一身修为出类拔萃,人虽谦逊低调,做下的事却是件件轰动厉害。
褪去往日稚气的他,俊美无双,眉目藏星,实在同龄人难比。
小狮子为此不少闹脾气。
“你都长这么大了!你居然都长这么大了!?我当初遇上你时,你才那么小个,都不够我吃一餐的!”
天天离他远远的,摆出随时可攻击的架势。
“我不管,你还我当年那个可爱玲珑的小道士!”
楷楷看着他,有些无奈。
玲珑这词不是这么用的啊……
眼底却又满满的宠溺,和隐藏的一分担忧。
过了这么多年,小狮子身量竟从未长大,倒真是应了他坦开心扉那天说的维持幼年形态许久,“可怎么总也长不大啊真是急死狮子了…… ”
他实在不知自己究竟是烦心,还是欢喜。
一方面实在想找出原因帮助他的小狮子,一方面又是真真切切的想对方一辈子留在自己身边。
哪怕实长不大,化不了形,修不得道,
就这样一辈子就在他身边。

他回想起曾有天夜晚,他还是十几岁的时候,小狮子其实是现过人形的。
往日往景犹在眼前。
当夜月光明亮,银华卷地,小狮子不知从哪拐回一小壶酒。装出一副熟练老道样子来的是他,偏偏几口就醉的也是他。
意外是在小狮子撒酒疯的时候发生的。
楷楷没来得及反应,眼前的狮子突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浑身赤裸的小小少年。
笑得有些傻气,一双眼却如流光,长发有些乱糟糟,又细胳膊细腿的,小道士不知眼往哪放。
对方跳上来,粗声粗气,一个劲地想捏他的脸:
“躲什么呀你!给我捏捏怎么了?啧,当年你那个师兄,他凭什么捏你啊凭什么?我都没得动手呢,居然让他先下手了!……你啊,真的不要太好欺负了,我告诉你……”
当情当景仿佛昨日。
能这样一辈子多好啊。

随着日子又慢慢流逝,楷楷越来越是出名,修为精湛,一身光华无人比,俨然道界第一人。
曾经无名的轮回也在他的带领下日渐光大,跻身上流。
他反应淡然,但也忍不住有些高兴——人脉一广,视界一开,天天身上的问题说不定终有一日可解。
能在一起一辈子就好了。
他怀着美好而光明的期许,心里小心安放着一个名为黄少天的名字。
他走了很远的路,看过很多的山,饮过很清的水。
终究比不上内心一抹身影。

只是从未想过,会有事故,会有别离。
在一次任务回来,楷楷访微草回来。
却发现他的天天不见了。
楷楷找了好久好久都找不见他。
就好像这世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一头话特别多的、嘴上总叽叽喳喳嫌弃你、却又总对你特别好特别好的小狮子一样。

要是再早些遇见该多好。

评论(16)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