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小狐狸投喂准则 ♥


(。ゝω・。)ゞ



“呃,虽然我姓黄,但不代表我就是个黄毛狐狸呀对不对?”小狐狸甩了甩毛茸茸的胖尾巴,企图卖萌,“红毛怎么啦?红毛狐狸不可爱吗?你们人类还搞毛色歧视的吗?”

周泽楷看了看手中的资料,又看了看眼前的小狐狸,一脸的犹豫,“不是姓方……?”

……我靠,我怎么忘了还有名字这一茬啊。

小狐狸噎了一下。

但我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狐狸了,怎么会被你这个小问题难倒呢。

它面不改色,十分真诚,“你是说方锐吧?嗯,那是我以前的名字,但是方锐这名字多难听啊,又方又锐,一听就不是个好相处的狐狸!所以我改了个特别好听、特别帅气、特别特别有范的名字!——让我做个严肃的自我介绍啊——人类你好,我叫黄少天!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狐狸啦!”

一旁藏起来打算看好戏的某只黄毛狐狸此刻恨不得跳出来吊打它:“老林,我觉得你不能拦着我,不把它揍得喻文州都认不出它来,我都不该姓方了!”



事情要从某个神秘组织他们,他们试图寻找人(妖)生的新激情,于是开动脑筋搞了个一帮一结对子互助小分队的活动讲起。

夜间十一点,寂寞的烟鬼又燃了一支寂寞的烟。

“什么时候世界杯?”

“……你怎么一天到晚想这些?我拜托你严肃点,你现在是联盟的主席好吗!”

“对,”叶修点头,“人妖联盟代主席。”

“喂,是物世界人类与法次元妖怪和谐共处团结互助维护世界和平协会联盟!再说代主席怎么了,也是主席啊,你也要负责任的好吗。”

“别激动啊,简称不就是人妖联盟吗?我没说错吧。”

“……我懒得理你。”蓝河忍不住翻白眼,气都气不起来,“你到底让不让我下班,我晚饭都没吃。”

“别急,”叶修懒洋洋地吐了个烟圈,“不是要办正事吗?我有个主意。”



所以说,让他们各自分配个小妖怪回去养,是为了什么?

周泽楷偷偷打量自己怀里的红毛小狐狸,还是有些纠结。

……再说他领到的这只,跟资料上写的,也不一样啊?

“对了对了人类,你知道这次人妖联盟干嘛会搞这个活动吗?”黄少天不安分地从周泽楷风衣里窜出个脑袋,“知道吗知道吗?”

周泽楷想了想,老实地摇头:“不知道呀。”

“哎我就知道!我告诉你啊,你们联盟现在那个代主席,他其实是只特别不要脸的妖怪,长得非常丑陋,心挖出来都是黑的!他这样做,是有阴谋的。”

周泽楷心想还是把小狐狸的脑袋往口袋里按回去吧,边应和,“什么阴谋?”

小狐狸一脸悲痛:“他就是为了不让我们和他抢小鱼干!”

“呃……”小狐狸看周泽楷一副不理解的样子,连忙补充,“你不知道,我们那边有很多很多小鱼干,他不要脸,整天和大家抢,现在他把我们都弄走,就没妖怪和他争了!”

周泽楷更奇怪了,“你是只狐狸呀……?”

不是该喜欢吃鸡吗?

资料上也这么写的啊。

“狐狸怎么了?狐狸就不能喜欢小鱼干吗?你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就是小鱼干了!而且长得又好看,小小只的,还有营养,最重要的是——它没有骨头!”

咦,对噢,毕竟怀里这个也小小只的……

周泽楷觉得自己理解了,点了点头,去摸对方的小脑袋,给它顺毛,“嗯……抱歉。”

……好温柔的人类啊,和方锐换人换对了!

小狐狸被摸得舒服极了,咕噜咕噜眯起眼,“也没关系啦,你之前不懂嘛,现在我告诉你你看不就好了吗?所以说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啊,对啦,除了小鱼干,我们那边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

周泽楷一边点着头,一边抱自己的小狐狸走在回家的路上。

有点吵。

他想。

但也挺可爱的呀。





tbc

红毛狐狸是因为粉粉给我画的封面是只红毛小狐狸呀……

评论(26)
热度(300)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