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全世界都知道黄少天喜欢周泽楷

*检讨书模板来自万能的百度。





黄少天大步流星地踏上了讲台,展开手里皱巴巴的纸团就开始干巴巴地念:

“检讨书——  

“这次犯错误,我想了很多东西,反省了很多的事情,自己也很懊悔,很气自己,也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了羞愧。  

“大家一开始就说好,不要和人类这种邪恶的生物交朋友,尤其是处对象。条规也摆在那了,一再强调妖规妖纪,提醒我们不要违反妖规,这是十分真诚真挚的、并且十分合理的要求。可我却没有把族长和大家的话放在心上,没有重视长老说的话,没有重视自古流传的重要事项,当成了耳边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族长的不尊重,我应该……  

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径直打断他:“下一句是我应该把族长说的话谨记在心,把妖界颁布的妖规妖纪谨记在心是吧?行了别念了,跟谁死了似的,耳朵都受罪。”  

这么不要脸的家伙除了叶修还有谁?

黄少天狠狠地瞪过去的时候,发现叶修这厮居然还悠闲地泡着面。旁边的小妖怪都特别尴尬——好想把他按地上揍一顿啊!可又打不过,真愁哦。 

怎么办,更气了——同样都是泡面,这家伙自己吃俩卤蛋,到他了就连包榨菜都不给?  

要不是长老都在下面看着,黄少天真恨不得冲下去把叶修绑起来抽。  

叶修根本不撇他:“哎哎文州,你看看这妖,都什么政治思想觉悟,写个检讨还抄百度,压根没有悔过的意识,指不定一回头就又找自己小情郎去了,咱能放他过?你看他这么喜欢抄,再让他抄个百来千遍的,让他爽爽呗。” 

“我靠你大爷的叶修!”黄少天再也忍不住,把手上的检讨往口袋里一揣,就开始撸袖子,“你不在你们洞里呆着养老你跑来我们这捣什么乱搞什么鬼,我抄不抄抄哪篇关你什么事吗?你连个开头都不帮我起你对得起我曾经帮你揪了那么多次张佳乐的小辫子的大恩吗!你知道我被张佳乐那二货炸了多少次窝吗你要脸吗!来啊来啊来战,谁不敢应战谁是傻逼!——” 

台下的张佳乐呵呵冷笑地转过头看喻文州,“我觉得一千遍对这家伙来说太少了,起码得一万遍,你说呢?” 

喻文州只是微笑:“前辈说得确有道理。” 

叶修和黄少天那边还在闹——

“打什么呢?怎么打?我跟一个连妖法都不会的家伙打,传出去能听的吗?你要是想挨揍你就找老韩去,不能这样害我啊少天大大。” 

“我靠靠靠靠靠不会法术怎么了怎么了,我就是凭拳头也能打趴你你别跑啊!你跑你还边捧着面跑你是变态吗?!日了!你别拿蛋砸我恶心死了!妖界有你这种家伙就是个耻辱!奇耻大辱!自从盘古开天地以来的最大耻辱!” 

坐角落的方锐跟林敬言咬耳朵:“别说,五十步笑百步,就是这个意思啊。” 

黄少天耳尖:“靠方锐你说什么呢!” 

方锐从善如流:“真要我在大家伙面前说啊?不太好吧。” 

黄少天冷哼:“说啊,你敢说,大家就敢听。” 

方锐故作犹豫:“怪不好意思的……不过你都这么要求了那我肯定得说啊,就是那天晚上起夜,我看到你和那个周什么楷在小树丛后面…… 

黄少天要炸:“靠靠靠靠靠靠靠闭嘴!你一只狐狸话怎么这么多,老林你管管他!” 

脱离了黄BOSS仇恨范围的叶修直摇头。 

这可不就是自己造孽吗? 


黄少天和周泽楷好上的事,最早知道的是卢瀚文这个小家伙。 

“黄少黄少,我可以使出八个剑影步啦!”刚耍完剑的小朋友欢欢腾腾地蹦进来,扑进正躺着休息的黄少天怀里,“我厉害吧!” 

厉害,特别厉害。 

——几天不见居然又重了那么多! 

差点吐血的黄少天发自内心地感到了虐,“毕竟是我教出来的当然厉害!不过你快点起来,你长个子了我抱不动你了知道吗,以后不要再这样直接扑上来,我真抱不动了。” 

卢瀚文一副要哭的样子:“黄少你不爱我了!怎么这样!用人家的时候甜甜蜜蜜叫人家小瀚文,用不着了就一脚踹开还嫌弃我是个大胖子!” 

黄少天:…………………………………………………………

黄少天心塞:“靠靠靠不是说不让你看人类演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吗你怎么不听话,明明老郑把台都给删了啊?谁啊谁带你看的,是不是微草那个刘小别?我就知道他心里有毒,想残害我大蓝雨美好未来明天!你不要跟他玩。” 

“黄少我不许你说小别前辈的坏话!明明是你自己不好!前几天我还看你跟那个人类抱在一起呢,今天你居然就说你抱不动我!他那么大个!”卢瀚文压在黄少天身上,双臂张得老开,然后收了下腹,试图把自己明显的鼓鼓的小肚子收起来,又双手合拢起来,“我这么小只!” 

黄少天心里一个咯噔。 

结果没等他说什么呢卢瀚文突然又笑起来,小家伙一个劲把头往黄少天肩窝里拱,蹭来蹭去,“但我知道黄少最喜欢的还是我啦,我看到黄少你咬那个人类的嘴巴啦!是要吃掉他吧!你那么疼我,连打我都舍不得呢!啊对啦,人类好吃吗?” 

黄少天心说你知道吗,我现在就想揍你呢。 


黄少天一脸严肃: 

“瀚文你答应我,这事以后你不能跟别的妖去说……尤其是族长!绝对不说,坚决不说,打死也不说!” 

卢瀚文被感染了,也一脸严肃: 

“嗯!向长官保证!以后绝对不说!坚决不说!打死也不说!打死了更不说!” 

黄少天刚放下心来。 

就看卢瀚文眨眨眼睛: 

“那我之前说的就不要紧了吧黄少?” 


后来,可不,就那样吗。 

所有妖都知道了黄少天喜欢周泽楷。 

蓝雨族族长喻文州,来的时候,笑得温和:“少天……” 

什么都没问呢几近崩溃的黄少天就缴械投降了。 

“族长我错了我招我全都招!!!” 

于是,可不,就这样吗。 


方锐往自己嘴上比了个封条,“成,我不说话了,赶紧念你的检讨去吧五十步。” 

黄少天还能说什么?他什么都不想说! 

恨恨地把皱得更拧巴的检讨书打开,黄少天一字一顿念得方正,“事后,我冷静地想了很久,我这次犯的错误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耽误自己的妖生,而且我这种行为给妖界也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妖界的管理制度…… 

方锐忍不住打断他:“哎五十步你上讲台去念,你倚在这念太随便,一点也不端正严肃,这态度要不得啊!” 

黄少天恨得连气都提不起来了。 

“你……你封条呢!” 

方锐依旧从善如流,再往自己嘴上虚划一道:“别急,这就拉上了。” 

黄少天心说我这交的都什么朋友? 

一群丑陋的妖怪! 

他边回台上去边读检讨,一字一字念得咬牙切齿: 

“……这在妖怪们中间也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妖的犯错误,有可能造成别的妖怪的效仿,影响族里纪律性,妖界纪律性,对整个世界的纪律也是一种破坏,而且给对自己抱有很大期望的族长,长老也是一种伤害,也是对别的妖怪的一种不负责任。 

“每一个妖族都希望自己的族员做到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树立良好形象,也使我们的妖族有一个良好形象。每一个妖怪也都希望妖族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来学习、生活。包括我自己也希望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妖生环境,但是一个良好的妖生环境靠的是大家来共同维护来建立起来的,而我自己这次却犯了错误,去破坏了我们族的良好环境,是很不应该的,若每一个妖怪都这样犯错,那么是不会有良好的妖生环境形成的,对违反妖规的妖怪给予惩罚也是应该的。 

“我在家也待了半个月了,自己想了很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很严重错误,我知道,造成如此大的不良影响,我应该为自己的犯的错误付出代价……” 

黄少天顿了顿,冷不丁改口,“要怎么个付出代价法?我们先把说清楚。”

“你自己说的你自己不知道啊黄少?”台下有妖起哄。

“靠我这都是抄的了我知道个屁!要、要万一你们让我和周……和他分手呢!我不干!这代价我不付!” 

“哎哟喂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写检讨都是秀恩爱好吗,黄少你这比耍流氓还不要脸啊?”台下哄得更起劲了。 

黄少天脸都红完了一张,跟红桃子似的,嘴上却死不服输:“滚滚滚滚滚滚滚要你们管,反正我……我就喜欢他!实在不让我跟他在一起大不了我就走呗!有本事别拦着我啊我管你们去死!……族长我不是说你!族长我真的特别特别热爱我们大蓝雨!但是、你要、你要是真的不同意我就、我就……你真的不同意吗?” 

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喻文州身上。 

“嗯……”喻文州正单手支颔不知想着什么,被点名后他歪了歪头,轻笑起来,“少天先告诉我,你喜欢他哪里呢?” 

黄少天沉默了好一会儿,半晌才别过脸:“他好看呀。” 

说得很小声,但全场妖都听见了。 

喻文州笑意更深,“还有呢?如果只是好看,大家也都不赖呢。” 

全场妖赞同:就是呀! 

黄少天心想文州你放过我吧能不能别玩了?


……算了反正周泽楷也不在这里,说就说。 

“因为他眼睛、眼睛还会说话呢!” 

全场妖哼哼:那你看上的该是方锐啊。 

“他饭做得、特别好吃!还会做小蛋糕,做布丁,泡奶茶……都超好吃!” 

全场妖鄙视:身为妖怪的尊严全让你这个吃货给毁了! 

“他……他还很厉害啊!身手特别好,枪法特别准。” 

全场妖奇怪:我们不是更厉害吗?怎么说我们也会法术的呀。 

黄少天看着群众们怀疑的目光,心一狠,祭出杀手锏:“他爱听我说话!” 

全场妖恍然大悟:哦——这个的确没法和人比了。哎黄少为了谈个恋爱,都自黑成这样了,不容易啊。 

黄少天也觉得。 

——爱一个人,好难啊!


喻文州慢悠悠地:“这样啊……”

黄少天心都悬到了嗓子眼。

喻文州慢悠悠地:“既然这样的话……”

黄少天心想到底怎样啊?!

喻文州慢悠悠地:“那我从今天起也喜欢听你说话的话,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黄少天心说滚蛋吧连你也黑我!


黄少天拒绝:“我当然不……

“不愿意!”

黄少天点头:没错!

……咦我还没说完啊?谁抢了我的台词?咦那声音好像还挺熟?

黄少天一惊,下意识地转过头去看。


帅气的周泽楷。

英俊的周泽楷。

全世界都知道黄少天喜欢周泽楷的周泽楷。

推开大礼堂的门,踏过厚实的木地板,走到黄少天旁边,握住自己最心爱的小妖怪的手:

“他是我的。”



fin






一点后续:


叶修嗑着从苏沐橙那顺来的瓜子,偏头问喻文州:“你们蓝雨什么时候摆喜酒啊?说说呗。”

喻文州微笑:“那得看人小周什么时候送聘礼,和你们给多少贺礼了。”

叶修吐瓜壳:“哎哟这么不要脸。”转头戳正趴着的某妖:“张佳乐你待会儿把检讨书捡起来还给少天那小子呗,也是个见证了。”

张佳乐趴着不动:“滚。装睡呢。”

评论(35)
热度(6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