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黄】自你离去那天起

*为世界第一教友殿下而写。
*OOC。邪教。我错了。我有罪。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黄少天发誓那天晚上出门前要拜上三只香烛。

这样指不定就有精力面对后来的变故了。

天黑得一塌糊涂,黄少天的任务是勾魂。

关于这点黄少天怎么也想不通,他一介孤魂野鬼,既非无常也非有偿,怎么就能赶鸭子上架,让他干这种活?

想来阎王爷双眼有异,看鬼也看得不清。

天黑得一塌糊涂,连鬼也看不分明前路。


目标是个叫江波涛的家伙。

黄少天看了看正伏首案前的人,又看了看手里的照片。

是他没跑了。

勾魂本来只需轻轻一锁链,一镰刀,一棒子。无奈黄少天只是个临时工,什么也没有。判官倒是赐了他一本书,黄少天看着封面的《圣经》两字,难得地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那要怎么办?还是忘川河边摆渡的张氏靠谱。

他说你去牵对方的手。你只要牵对方的手。

黄少天看了看眼前这个伏首案前的汉子,心想本少还真不想牵他手。

怎么就不让他勾个小姑娘的呢?

哎,不对,要真是,他也下不去手。


事情的变故在于姓江的突然抬起头,朝着他的方向看。

“哈喽,你在那站……呃飘了挺久的,会不会累啊?”话竟是朝着他说的。

黄少天脸色一变,心想见了鬼的,这人能见到鬼?

“啊,难道我看起来很可怕吗?”半天没得到回应,江波涛也不觉得尴尬,反而笑得更甚,嘴角弯弯,眼也弯弯,“害你都不敢理我。”

黄少天心想可能临死之人都有点特殊福利,比如能看到乱七八糟的东西之类的,好知道是什么拿了自己的命。十八年后又是好汉一条,君子报仇三十六年不晚。

这么一想,他坦然起来。

“怎么会?难道没人告诉你你挺好看的吗?”黄少天啧了一声,信口胡掰起来,“是鼻子是眼的,我看你面带桃花,眉尾含情,红鸾星动,怕是离脱单不远了,双十一那天就不用过光棍节了。”

“那天我的确不过节,我过生日。”江波涛转了转手里的笔,支颔看着黄少天,仍旧是笑着的,“怎么这年头的鬼差大人,还兼职看相的吗?”

“做鬼的,多掌握一门技能是一门,没准哪天就用上了呢?而且鬼殿现在那个阎王爷,他副业就是看风水的。”

黄少天睁眼说瞎话的时候是不打草稿的。

“鬼也讲究风水的吗?”

“就是因为做鬼,才要更注重风水,你见过哪个人死了不说要找处风水宝地埋进去的?难道还随便塞抽屉里等时光机把他带回没死之前吗?”

“哎呀,好像是这个道理,那不知……”

“好了别废话了,从你一点也不慌张而且还能说出鬼差什么话的样子来看,你这家伙很懂啊,那也应该知道,今晚就是你下去的日子!”

“我本来不想走的。”江波涛还是笑,“但是见到你以后,好像有点动摇了,怎么办啊……”

黄少天心想奇怪,这人天生长了一副笑脸就算了,怎么还总在笑。

“可我现在,还是不想走。”


“你走不走,不是由你说了算的!”

江波涛一脸无辜,“上次来的那个鬼差大人,也是这么说的。”

“……上次?什么上次?等等你意思是之前还有鬼来勾你?那你怎么还活到现在,开玩笑!”

“呃,因为那位……长得实在有些……可怖。”江波涛摆出为难的样子,“怎么也不想和他走啊,只好好死赖活地又拖了一阵了。”

“……我去,什么情况,这种事也能给你拖?!”黄少天一副你是在逗我的表情,“哎别挣扎了,反正这一世,也没多少日子了的话,还不如早日投胎,说不定下辈子能活到九百九十九。”

“本来我也是这样想的,可我还有想要做的事呀。”

“很多人死之前都有很多想做的事的,你凭什么搞特殊!……你要做的事,是什么?”

“是这样,我在写一个故事。”

“什么?”

“要看吗?”

江波涛指了指书桌上的一沓纸。

“……你怎么是手写的,都什么年代了,一般人打字都用电脑或者手机了。”黄少天看江波涛的眼神,仿佛在看类人猿。

“呃,大概是我觉得,手写出来比较真诚吧。”江波涛回答他,“说不定会实现呢。”

“居然还想实现?我去你到底写的什么,不会是写你与勾魂的拼死决斗为了泡妞顽强抗争,最后奇迹出现发现你身份特殊命格奇特,战胜了死神然后长命百岁安康一世,带着心爱的妞活下去了吧?”

黄少天看江波涛的眼神又变了,像在看外星人。

“……我可没这么说,你小说看太多了。”

“靠,你一个写小说的居然还教训起我看的来了?”

“……嗯,算我错了。”

江波涛无奈地朝他笑。

怎么还是在笑。

“那你到底写的什么?我先声明我就是好奇,好奇之心人鬼皆有,然后我不想看,你要么说给我听,要么就算了。”

“好,不嫌弃的话,我就讲一遍吧。”

江波涛看着黄少天,笑意盈盈。

怎么总在笑。


“以前,有一个人,他可以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不过他自己也不知道,因为他这技能,说起来比较高级吧,只能看到一些厉害的鬼物,寻常的幽魂他是见不着的,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有天,他在家门口捡了一只浑身是血的白猫,对它好极了,明明连自己的吃食都有问题,给白猫的却都是好东西。不过据他的说法是,把猫养胖了,好炖锅。”

说到这,江波涛莫名地停顿了下,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肚子。

“那只猫也的确被养得很胖,被照顾得很好。

“可后来,很突然地,白猫不见了,那人很愤怒,骂对方白眼猫,但还是会在猫最爱待的地方放猫粮。

“他不知道的是,那只猫本是冥界的白无常,因遇上了强敌才搞成那副惨样子,本以为就这么交代啦,没想到会被救了回去。

“伤好得差不多了当然要走,他本来就拖了很久了,也该是到了回去报道的时候。结果回到冥界发现自己天天打喷嚏,知道有人又想他又嘴硬骂他,刚琢磨怎么报恩呢,结果被判官大人一脚踢去轮回去了,说要投胎成人报恩……”

“我去这判官怎么这么不要脸这么暴力!你和我说他是不是叫叶秋是不是!”黄少天打断他,说得愤慨。但显然不是为故事里的白猫打抱不平,而是单纯想骂判官。

江波涛悻悻地摸了摸鼻子。

“事实上,判官大人的真名是叶修……”

“啊?哦,总之姓叶的太不要脸了!”

“也不是这么说……后来,猫就投胎了,可是没等他找到那人,甚至都没长大,对方就去世了。”

“……我去,好狗血。”

“……还好吧。人后来就成了一个孤鬼,但日子过得倒也还自由自在,结果有一天,阎王大人叫他去人间勾一个人的魂……”

江波涛停下来,不再说话,只静静地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假装听不懂。

“这故事没意思。写成这样谁会看你的故事啊。不过后来呢?”

“后来?”江波涛单手缓慢地合拢上。

“这故事就差个结局了,鬼差大人帮我想一个吧。”

黄少天回视过去。

“那我要是偏不替你想呢?”

“给点面子嘛。”握成的拳头又慢慢松开,摊开到黄少天面前,“我当初减肥减得很辛苦的,回到冥界一个劲被笑呢。”

“关我什么事?关我什么事?你自己贪吃还要赖我吗?平常听说白无常做事滴水不漏为鬼有道,现在看起来也不过是个赖皮鬼,难怪被踢去轮回学做人!”

黄少天绷着一张脸。

江波涛眨眨眼。并没有收回手。

“那,还牵不牵手啦鬼差大人?”

黄少天不说话,盯了他半晌。

“摆渡张氏和你交情不错?”

“张氏为鬼正直,事情怎样就怎样说,整个冥界谁不知道?”

“我发现你这家伙,话说得特别好听。”

“如果你喜欢听的话……”

“难听死了!你这家伙就不能好好当只猫吗?!”

“那就不说。”

江波涛从善如流。

“说起来,你怎么总在笑?”

“大概是看到你,就觉得开心。”

江波涛定定看着他。

“就算你不喜欢听,事实也是这样的。”

黄少天又看他许久,才慢慢开了口。

“牵啊,怎么不牵,你这可是传说中的白无常的手,不是谁都能碰到的。”


江波涛就笑起来。

黄少天竟觉得他笑得十分好看。





Fin.




最后放段原文给自己为什么会萌上这对找个原因…

“天真淳朴?是说江波涛?”烟雨的李华听到这话,忍不住诧异道。
“当然不是,我打比方而已,那家伙当然不是。”黄少天说道。


顺便其实当初和教友开脑洞想写的是这样的……

江波涛大冒险输了,要塞气球和人搭讪。
江波涛一脸正直的把气球塞进胸里,然后满意的拍拍胸脯:"好了,哎别说手感还挺棒的,现在的我就是真正的波涛了!"
被搭讪的黄少天觉得整个世界都不好了()

评论(45)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