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吻春花

是一个想了很久,想写了很久没写出来的故事。希望以后能完整写出来。


故事一开始是小卢被师门召唤到前厅,见到轮回掌门周泽楷,小朋友不解,喻掌门就解释,轮回出了些事(没想好,总之需要人一起同行),希望蓝雨能助一臂之力。
小卢说可以帮忙,但吵着一定要少天师兄一起,大家争不过他,只能找来黄少天。黄少天到场以后看着周泽楷,简单打了个招呼,没什么特别的表现。
出发前徐景熙调侃小卢,怎么这么粘人,离开你少天师兄一秒都不得了?
小卢神秘兮兮的样子,小声说你们一直瞒我,可我早听说啦,少天师兄可喜欢那个周掌门了,我作为他的宝贝师弟当然要帮一把
徐景熙听完表情变得奇怪,话在嘴边打转许久,最后只说了一句路上小心

中间的事很简单,周泽楷、黄少天、卢瀚文三人,一路朝着目的地进发,期间也有一些江湖人找上门来偷袭,好在都有惊无险
小卢发现一个奇怪的事
他确定少天师兄喜欢周掌门,这不是仅因为他听说而已,以他对师兄的了解,他看得出来,师兄对对方很在意,非常在意。有次敌人暗杀的时候,少天师兄甚至用身体替对方挡下暗器(当然小朋友相信是自己的话师兄也会替他挡的),以及平时只顾自己吃得开心的师兄居然知道周掌门所有口味喜好,还有……小卢确定,少天师兄一定是很喜欢周掌门的
但是为什么师兄一直对周掌门故意表现得很客套、假装生疏呢?是别扭或者害羞吗?最奇怪的是,小卢发现,他的师兄从来不肯同周掌门接触。有次人潮汹涌,师兄就要撞上掌门,却硬是生生往左一个身形差点跌倒。少天师兄总喜欢与他揽肩甚至捏他脸蛋,平时遇到朋友也会上去拍个肩撞个拳,怎么对周掌门就这么……矜持?
唉。小卢走着走着,叹了口气
他的少天师兄觉得奇怪,小朋友怎么回事,转过脸逗他
小卢老气横秋地:师兄,你老说你厉害,可你只敢捏我脸,这算什么本事,你怎么不去捏周掌门的?
他说着心里有点忐忑,虽然仗着师兄疼他,但当着周掌门面这么说,是不是不太好啊?但他转念一想,怕什么,我这是在为师兄好呢!
黄少天一愣,却突然脸色沉了下来,说你怎么这么没有规矩,是不是平时我对你太好了?很严厉地说了一番责怪的话
小卢小朋友哪里被这样训过,又委屈又害怕,眼睛红得要哭出来
旁边周泽楷看着,出声劝解,说自己不在意。
他心想不过童言戏语,虽说男子间做这事有些奇怪,但就这样就此揭过最好。于是他向着黄少天走了一步,稍微伸了脸,默认对方动作
黄少天却不出声了,许久,他笑起来,周掌门真的好脾气,但我可不敢,继续上路吧,别为这点小事继续耽误时间了
然后转头就走。
晚上在客栈休息,各回各房间时,黄少天找到卢瀚文,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卢支吾着不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他委屈地想,他也想知道什么事啊……
黄少天看了他很久,看到最后叹了口气,说算了,反正你以后别乱说话了,小脑瓜一天到晚不知道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以后不给再犯了啊不然把你关起来只给练功不许吃饭
此事不得了了

小卢见他的少天师兄这边下不了手,他转念一想,那周掌门呢?周掌门喜不喜欢他的师兄呢?
一定是喜欢的吧,他师兄那么那么好,有什么人会不喜欢他师兄呢?
他背着师兄偷偷找到周掌门
有的话不能直接说,他绕圈子,中间问到周掌门这么厉害,一定有很多人爱慕,他以后也要成为像周掌门这么厉害的人!然后话锋一转,突然问,那周掌门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呀?
周掌门有些惊讶,还是回答,说没有。
言辞平淡无奇,面色不似作假,毫无破绽。
小卢想,没事,可能这也是个害羞的主。他继续绕圈子,最后问到周掌门,怎么看少天师兄。
周掌门回答,他很好。
小卢不死心,问那你只是把师兄当朋友吗?
周掌门反而奇怪,除了朋友,还能是什么吗?
小卢问,你对我师兄就没任何一点想法?
周掌门思索了一下,回答有的,他很厉害,天下第一剑无出其人
小卢:……………………不是在问你武功方面的事
小卢心里好累啊

这一路越前行,小卢越沮丧
周掌门和少天师兄到底什么时候能开花结果啊?他们冬天出发,春天快来临了,到时候会有情人成眷属吗?

期间有了转折
是途径朋友府上时,朋友遇到了麻烦,需要两个人假装新人拜堂
小卢殷切的眼神,看着周掌门和黄师兄
朋友为难又拜托的眼神,也看着这两人
周掌门先点的头。他转头对黄少天问,没关系吧?
黄少天看着他,张了张口
对方的眼神干净坦荡,毫无异样,没有任何一点爱慕的颜色被染上,没有一点别的心思能够窥漏
黄少天想,没关系的。
然后他说,没关系。
拜堂是人生大事
喜庆洋洋的氛围弄得像模像样的,黄少天和周泽楷跪在大厅。黄少天低头看着自己地板,眼前模糊一片,心想江波涛何必多此一举,徒增是非

晚上解决完事情后,江波涛,也就是周掌门的好友,找到黄少天,他说对不起,只是如果还有可能,所有人都希望你们能再在一起
黄少天还没回答,门外刚巧来找师兄的卢瀚文震惊地推开门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小卢问
师兄,你告诉我,刚才那话是什么意思?

这是发生在以前的故事。
黄少天第一次遇到周泽楷,还是他刚十五初入江湖
十八的时候在一起,到了二十二岁,还是非常喜欢对方
只是天不如人意
黄少天二十二岁走到尾巴的时候,周泽楷被邪教盯上,对方奸诈阴险,小人姿势,周泽楷身受重伤,几近不治
微草王杰希看着不眠不休好几天的黄少天,最后只能说,他知道一个人
一个人,女邪医,性情古怪,救人全凭心情
女邪医最后应了黄少天的请求,说救是可以救。她面无表情。但是要用你的血换他的血,最后他醒来,不再爱你,不记得这几年和你所有过往,此生此世,也不会再对你动心动情。你也不能碰他,哪怕碰到一点,他都会全身疼痛,撕心裂肺
黄少天看着她,只问确定能救,而且以后完全无恙,不留后伤吗?
邪医应了是
黄少天点头,好,救吧
邪医却有点惊讶的样子,他会忘记你,不再爱上你,却没关系?
黄少天反问,有关系吗?
有关系吗?黄少天在心里这样问自己。没关系,没关系的,黄少天心想,他只是忘记了他爱着自己而已。
周泽楷醒来后,看到端盆水进来的黄少天,问,请问你是?
黄少天回答,初次见面,你好,我是蓝雨黄少天,我看和你有缘,能不能交个朋友?

小卢知道过往以后,稀里哗啦哭了一个晚上
他的少天师兄怎么哄都劝不住
小卢哭着问,几年了?
少天师兄答他,四年前的事啦,我都没哭过,你这个小屁孩哭成这样像什么话
结果小卢这个小家伙,哭得更大声了,他也不说什么,就一个劲重复四年了,都四年了……师兄你别喜欢他了吧……
黄少天烦死他了,心想别哭啊,再哭我都忍不住啦

这以后小卢懂了,但他看着周掌门就难过,难过以后还生气,生气以后又难过
他把头埋进少天师兄胸口,说,师兄你不要每年都去轮回了,反正,反正
他也再也不会喜欢上你这句话他说不出口,少天师兄却是懂了。
他把卢瀚文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没说

事情终于完成,到了要分别的那天
卢瀚文觉得自己知道了真相,替师兄难过得要命。却又觉得心里干干的,好像什么还没懂
他胡乱地在轮回里逛着,逛到了一处园子
他刚想踏进去,看到里面的情景却惊得缩了回去,躲到墙后面

卢瀚文之前觉得自己明白,现在才发现其实什么都不懂。
他看到周掌门躺在树下,似乎这几个月一直强压的困倦抽涌而上,忍不住了休憩。
他的少天师兄慢慢地、缓缓地低下头,隔着一朵春花,在吻他。







BGM:三千年前-关淑怡

再見
唔好怪我第一句就同你講再見
因為我真係專程黎同你道別
你唔講嘢 淨係聽我講嘢
嗰陣時個世界好安靜 無而家咁嘈
襯得我特別吱喳 特別開心
我記得同你去睇日落
你會係響我耳仔邊講嘢
你講得好細聲
其實我一啲都聽唔清楚
不過 我好鍾意聽你甘樣同我講嘢
以後再無人甘樣同過我講嘢
因為你話畀我知你要走
忽然間 已經過咗好多年
我無再睇過日落

趁熄滅前 還可一見
蠟成了灰 沾污了我的臉
眾生蔓延 淚海被填
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我記得 你同我去過嘅每一個地方
個啲地方通通留喺我心裡面
我唔會講 我老喇
我只係會講 我喺度太耐
時間耐咗
難免知道人總會慢慢咁將過去淡忘
又會睇住啲嘢無聲無息咁消失
我點解要走?
我先兩日 唔知諗緊乜嘢
無端端走咗去睇日落
個日落就同我記得陪住你睇既嗰個一樣
不過 就算我點樣裝出若無其事
我都無辦法唔承認
我失去嘅嘢實在太多

趁熄滅前 還可一見
蠟成了灰 沾污了我的臉
眾生蔓延 淚海被填
浪漫擱淺 舊歡不變

我太傷心 唔走唔得
我要走喇 如果你記得返我係邊個
我知道 你一定會好唔捨得我
仲會好掛住我
再見

评论(24)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