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春冷花不开,写个傻白甜拯救世界吧



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乱七八糟的纲要倒是想了一堆,就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周泽楷看着电脑里对方还在一个劲地哭着催促的聊天窗口,难得的有点心虚。

截稿日就要到了。

然而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周泽楷看着眼前一片空白的文档,感觉自己脑子也一片空白。

右下角的企鹅还在滴滴滴,滴滴滴。

点开一看,BOSS大人亲自告知公司给他换了个新编辑,笔名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

周泽楷听过这个名字——

编辑里的吉祥宝宝,会行走的催稿神器!

你刚开始写,他在催稿;你写了四分之一,他在催稿;好不容易折腾到一半,他还在催稿。

除了企鹅敲你,电话打你,还会找上门来笃笃笃,伪装成快递小哥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闪进房里!

然后按着你,催稿。

合作过的作者几乎都是从洗衣机里脱完水出来的,夸赞他,夜雨声烦真的烦。

久仰大名。

可是闻名何必要见面呢?周泽楷脑壳疼。

他属于漂移型的作者:灵感来了日更三万不算事,灵感走了三天写不出一个字,再怎么逼迫强压,还是QQ装死咸鱼一条。

所以不管周泽楷再怎么英俊美貌作者之草,鉴于他曾经创下的连续两个月消失不见的记录,编辑部对他只能又爱又恨,又恨又爱,爱了还恨,恨完再爱……恨你不争,爱你好看。

周泽楷,一个靠刷脸拖稿的任性boy。

女编辑就不说了,男性居然也着了他的道!

——看他那么帅就想揍他!——看他那么帅怎么忍心揍他!

上天都要看不下去了。

于是公司管理一致决定,关门,放夜雨。


气氛微妙。

黄少天看着面前一脸严肃的主编,自己不由得也严肃起来。

半晌,主编沉重地开了口:“你这次负责的对象……是一枪穿云。”

黄少天愣了愣。

“……哦。”

一枪穿云?不就是传说中那个长得好看还有钱为了玩票写小说结果不小心就蹿红了的家伙吗?

看不起。

但黄少天不说。

主编惊讶:“咦,你怎么这么淡定。”

黄少天更惊讶:“什么原来还需要我表示点什么的吗?组织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拿下敌人打赢革命将胜利果实完整上交???我以为你们都听腻了!”

主编说你不知道一枪穿云是谁吗?

黄少天表示我懂啊,作者中的高富帅嘛,听说还挺难搞的。

主编点头,说没错,他是很难搞定来着,多少编辑被他拖得夜深人静蹲在墙角四十五度仰望天花板哭泣……

黄少天心想他们好脆弱哦……

“……哦,嗯、啊,这样子。”

毕竟人家写小说就是玩玩而已嘛,那么计较就输了。

黄少天敷衍,“知道啦,我会拿出我毕生功力对付他的。”

这事就定下了。


黄少天当上编辑,说起来是个意外。

本来他是立志当个大作家的好不好!一小时八千不是梦!手指飞舞毫不停顿行云流水一挥而就!啪啪啪键盘啪啪啪啪啪……

可是投稿无数,被退无数。

理由居然是,废话太多,没有重点。

……明明他写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段写白都是全文的精华好不好!

他不气馁,锲而不舍,继续努力。

……最后被公司拐来当了编辑。

理由是他这种不屈不挠、屡战屡败屡战屡战的精神,很适合催稿。

………………

他@##%*@:;?!);-_/%#@@~~%*_/*?!!:!!!_j——!!!!

催稿!

催毛线的稿!

身为未来的文学奖之星,居然让他来催稿!

糟蹋人才!

黄少天气得删掉了对方发来的邮件,一蒙头倒进床里,被子盖过头顶。

第二天还是去公司报道了。

……原因很简单啊,他热爱写作。真的很喜欢写东西,喜欢脑海中天马行空的想法被具现成文字的过程,喜欢和人拼字成功的成就感,喜欢自己写的每一个人物,喜欢被他一手绘出的故事剧情。

所以哪怕只能离这个梦想近那么一点点点点点……

他都愿意做的。


于是真的不喜欢泽楷。

这个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居然能干出拖稿三个多月的事来!太不对自己的小说负责了吧!

接受采访时也说了当初就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来的!

太可恶,能忍吗,不能忍!

这个世上怎么这么多这样的事呢?费尽全力也得不到的东西,却被不那么在乎的人轻易握在了手里。

黄少天不再去想自己电脑里几十M的文档。

他收了收心思,敲门。

之前在企鹅上刷屏的无数条消息都被这位周先生无视了,他也只好亲自登门拜访了。拿到地址时黄少天还很惊讶——这人住的地方和自己就只隔了三条街啊!

只要步行二十分钟,就可以捕捉到一只一枪穿云。

非常划算。

对方半天才开了门。

帅哥就是帅哥,即使顶着一头乱毛,也只能说是洒脱不羁富有个性,极具凌乱美。

不过黄少天不care。

“你好你好,你是一枪穿云对吧?久仰大名,我很喜欢你写的!呃 ”黄少天反应迅速,救场,“——嗯就是那本啦!最新出的那个啊!特别特别好看,精彩爆了,荡气回肠!”

周泽楷不吭声,直勾勾看着他。

“……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黄少天——哦笔名夜雨声烦啦,公司安排我来跟你的进度,你的新书将由我来负责——所以从今天起大家就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了嘛,多多指教啊!”

黄少天伸出手。笑得礼貌得体。

周泽楷又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

“……你好。”他轻轻握上去,“周泽楷。”

“……啊?什么周泽楷?等等我不叫周泽楷啊?我说我是黄少天,黄就是那个常见的黄姓,少天少年包青天的少天——诶要我写给你吗?”

周泽楷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呃……”他没忍住笑,勾着唇看着黄少天。

“周泽楷……是我啊。”

一见面就搞了个大乌龙。


但是不管怎么说,催稿大业就此开始了!

看着空无一字的文档,黄少天身上煞气几乎要具现化了!

“一枪先生!你这是怎么回事!你也应该知道距离截稿日没几天了吧对吧没错吧?可你的、这个进度怎么回事!一个月来你到底在干什么?”

动辄要使用暴力的样子。

周泽楷一脸无辜,余光一扫房间里乱七八糟的一堆漫画杂志、PSP、游戏机、小说、光碟……“好看啊。”

说得云淡风轻。

黄少天皱起眉头。十分不喜欢对方这样子。

一个来玩耍的高富帅。

忍下动怒的念头,黄少天不说话,直接挽袖子,找了个纸盒,把周泽楷全部的“玩具”全堆起来,放好!封印!

贴条上面用黑色油性笔写了个大大的“周泽楷禁碰”。

用笔戳戳对方的额头。

“这位小同志,别怪我没提醒你,距离截稿日只剩下五天,你的任务是七万字,如果你完不成的话……”黄少天冷笑三声,突然话锋一转,“你信仰宗教吗?”

“?”

“如果你信基督的话,我会让你看到恶魔,如果你信佛教……我会让你知道什么是地狱!”

……好无力的威胁啊。

周泽楷眨眨眼,“哦。”

他心里想,为什么说夜雨声烦烦?哪里烦啦?不烦啊?

挺可爱的啊。


后来知道对方有多残忍了。

想喝水?先写一千字。

想吃零食?三千字。

漫画?想得美。

玩游戏?在你没完稿之前你的人生里已经没有这项权利了!

上厕所?哼。

“没有五百免谈。”黄少天面无表情。

“……”周泽楷默然,“急。”

“急怎么啦?急也忍着啊,你看看你才写了多少?截稿日还剩几天要我再提醒你吗?”

“过分。”周泽楷控诉。

“对付你这种人,就要用这种特殊手段!再说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在装呢!”

周泽楷不说话。

沉默抗议。

黄少天乐得由他去——反正这家伙本来就话不多,说不说话又有什么区别?安静赶稿更好!

周泽楷只好安静打字。

黄少天坐在他脚边,捧着一本漫画,时不时傻笑。

发出嘻嘻、哈哈、扑哧、我去这都行的怪音。

非常影响心情。

周泽楷忍不住踢踢他,“安静。”

黄少天停下来。抬头看对方。对上周泽楷看向他的视线。

“抱歉抱歉,看得有点入神就这样了。”抹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周泽楷看到他尖尖的小虎牙,“我保证不出声了!”

说完,双手捂住嘴巴,朝他眨眨眼。

笑得甜甜,睫毛弯弯。

卖得一手好萌。

周泽楷开心了,灵感嗖嗖嗖,乖乖码字。

但是。

“喂喂你干嘛你要去哪里!”

周泽楷低头看一个情急抱着他腿的家伙,无奈。

“上厕所……”

“不行不行不行!说了没有五百字免谈!你再打多五百字我就让你去!”

……太不讲道理了!

“……真的急 ”

“你急就当场尿好了!我不介意的!我不会笑你的!”黄少天皱了皱鼻子,像个大小孩,“不然我给你找个塑料瓶。”

……真的太不讲道理了!

周泽楷决定甩开对方的束缚。

结果黄少天放开了他,迅速从地上爬起来,“开玩笑的啦,知道你急了知道了,这事不能憋啊,赶紧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如此突然的善解人意,搞得周泽楷都有点受宠若惊。

他迈开长腿,下楼。

忘了说——高富帅,周泽楷,住的复式公寓,厕所在楼下。

结果身后跟了个小尾巴。

……还一直跟到了厕所门口。

出来后,黄少天低头看着脚尖,周泽楷看着他。

眼神询问。

内心有点不满。

不是说等我吗?

亏我想着速战速决立马回你身边的。

一点气氛都没有了!

“啊——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就呃这个叫条件反射?哎主要是这样的,我刚开始做这行的时候,就有个人啊,也是说上厕所,结果一转头他人就不见了!?我靠靠靠靠,一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没有了!……我真的不是不信你啦。”

周泽楷不应他。

“……”黄少天自讨没趣,嘴一撇,心想高富帅啊,真的好难伺候。

其实误解了对方。

周泽楷想,那些说夜雨烦的家伙才是真的烦吧。

真的挺可爱的。

周富帅,一副被攻略了的节奏。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在周家住下了。

周泽楷拿出自己的睡衣,一转头就看到黄少天摆手说不用,然后不知从哪拉出一个行李包,拿出了自己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沐浴露,毛巾,洗面奶,洗漱用品……等。

周泽楷“……………………”

他之前还想说,为什么黄少天拎了个这么大的包来。

原来如此。

有点遗憾。不能让对方穿自己的衣服了。

黄少天去洗澡的时候,周泽楷没在码字。不是偷懒,是没法写出来。静不下心,脑子里想着:黄少天诶,正光溜溜地在他自己的浴室里洗着澡……

怎么说呢?

作为一个GAY,黄少天的脸是他非常喜欢的类型……

唔。

性格也很好啊……

身材也很让人满意,看着就想按在床上……

先拐了再说?

周泽楷一脸平静,毫无波澜。

脑子里却放着一场主角为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小电影。


周泽楷下楼。

敲门。

“周泽楷???怎么回事?你要用吗还是怎样……我很快出来了,你等等?”

“开门。”

“???????”

黄少天奇怪地开了门,露出半个脑袋,刘海全数撩到后面。看起来很美味。

周泽楷抿了抿唇。

开口,十分认真:

“我不写了。”

“???????喂喂怎么回事,突然地说这个干嘛,之前不是好好的吗,突然就不写了是什么意思??一枪、周泽楷你说清楚,我去我刚来你就说不写了领导他们怎么看我!觉得我欺负你吗!”

周泽楷又不吭声。

黄少天光着身子,躲在门后,觉得有点冷。

周泽楷慢慢笑起来,笑得十分性感。

他突然推开门,用力一跨,将黄少天压在自己身体与墙壁之间。

视线相对,气息温热。

浴室里还残留有黄少天之前洗澡时的水雾,朦朦胧胧,更显暧昧。

“做我男朋友,就写稿。”

七万字而已……很简单啊!

你亲我一下,就写一千字;和我撒撒娇,五百算什么;朝我卖个萌,三千字就给你了。

黄少天脑子断片了。

他想,

他想,

他……………………………………

咦,等等,这算潜规则吗?????????




评论(35)
热度(5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