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郑轩破案记

*送给 @对酒忽暝  1208出生的可子!祝你天天开心快乐幸福呀!这是生贺!大概、迟到了一个月的生贺、嗯……大概?QAQ

*存在魔法设定,以及真的是周黄……




今天醒来时也发现自己躺在BOSS喻床下。

……压力山大啊。

郑轩慢吞吞爬起身,对上也是刚醒不久的喻文州的眼。

“大佬啊……”郑轩斟酌着开了口,“我真的不是暗恋你。”

所以这些天老是出现在你房间,真的不是我故意。

喻文州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你最近表现有些下滑啊,今晚留下加个训吧。”

……说好的理解呢?


所以到底为什么这些天老在喻文州床底醒来?

百思不得其解。

他有梦游的习惯吗?没有吧。再说地板那么硬梆梆,真梦游的话他也该是在床上醒来啊,还是说他其实是个隐藏的M?……不能吧。

郑轩活到这么大,第一次觉得自己不懂郑轩了。

“黄少啊,”郑轩哭得稀里哗啦,“我们是朋友吧?”

对面桌的黄少天被他搞得一阵恶寒。

“我靠你突然这么问怎么回事——你莫名其妙拿个洋葱干什么!——好吧好吧,这位同志你怎么啦?需要我发挥队友爱的时候到了吗?活得不开心啊还是食堂总吃不到爱吃的菜啦?我告诉你你就看开吧,小卢长个子呢你好意思和他抢吗?又或者最近你表现不好被队长训了那事啊?哦我觉得就是这个了。”

于是黄少天安慰他。

“哎呀没事的,是我我也骂你所以你别委屈——你看你打的什么玩意啊!”

郑轩哭得更厉害了。

“都不是啊,说来话有点长啊,就是最近我老发现自己在大佬房里醒来,明明我和你睡一间的啊……这葱有点强劲啊我再哭一会儿。”

黄少天“啊”了一声,眼神游移。

“郑轩同志啊,你喜欢文州这事,我会替你保密的。”

郑轩眼泪哇哇地流,说不出话来。

好冤。


郑轩往眼里挤眼药水。

“老徐啊,”试图在自己眼里种片汪洋大海的郑轩说,“我们是朋友吧?我问你一个问题……

徐景熙转身就跑,“爱过!”

郑轩追,“……我不是问你这个。”

景熙跑,“别问了,轩同学啊虽然咱俩这交情,但我还是选救我女朋友的!”

郑轩追,“……你哪来的女朋友?团里不能没了奶妈啊老徐!你停下来我们说清楚?”

徐景熙拒绝交流,往身后一个手势,哗啦啦呼呼呼升起一团又一团的雾。

郑轩瞬间啥也看不见,呛个要命,不得已停下来。

他觉得好累。


“宋兄留步。”郑轩说,“我们是……

“队友。”宋晓干脆地截断他,“轩弟,有话直说。”

“我有个事搞不通,求组织庇佑。”

“有话直说。”

“最近我身上发生点事……”

“有话直说。”

“……我已经很直了,笔直得跟条棍似的,哎宋兄你能听我说完吗?”

“但说无妨。”

“我怀疑我可能有点梦游,但我又不可能是梦游的人,可我又真的好像是梦游了,但到底是不是梦游我也不确定,所以我特想验证我到底有没有梦游……”

“……轩弟啊。”

“哎!宋兄。”

“你一句话我都没听懂。”宋晓坦诚,“但是我建议你找李远,他会的法术可以让人看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

“时间镜子?”郑轩惊讶,“你怎么不早说?”

宋晓更惊讶,“你也没问啊——我以为你早知道了。”


于是赶紧拦住了李远。

“远儿啊,”郑轩慢吞吞地开口,“我们是朋友吧?”

李远笑眯眯,“郑前辈。”

郑轩继续问,“是这样,我听说你的能力是时间回溯?”

李远点点头,“没错呀,怎么了前辈?”

郑轩特高兴,“哎,求你帮个忙!”

李远很豪迈,“前辈你说!”


黄少天回房间的时候发现房里好多人。

“……你们干嘛呢?”他看着喻文州,看着郑轩,看着宋晓,看着李远,“今天怎么回事啊队里聚会吗?那也不对啊徐景熙和瀚文小朋友呢……哎哎你们到底搞什么啊也带我玩玩?”

“少天。”喻文州回他,“郑轩很想知道些天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什么和什么?”黄少天没反应过来。

“前辈,”笑眯眯的李远朝黄少天招手,“我来帮郑前辈追溯一下这几天做过的事。”

“……哦那个啊。”黄少天知道李远的能力,“辛苦了啊,我也特好奇老郑这些天是怎么回事。”

“为人民服务嘛。”

然后就开始施法。

晶蓝色的光在郑轩身上转动,李远手上的镜子开始浮现模糊的画面。

“等一下!”黄少天大喊,“我有事说!”

“啊?”所有人停下来。

“突然想起来的,有个很重要的事要跟郑轩说,不现在说不行,然后你们避避?”

“压力山大啊……”郑轩无奈地看着黄少天,“把事办完了再说行吗黄少。”

“不行。”黄少天异常冷酷。

“那就现在说吧……”

“那也不行,就我和你两个人说。”

“搞什么那么神秘……”郑轩嘴里嘟嚷,走近黄少天,开了个静音结界,“说吧。”

“……这也行。”黄少天想了想,“话说你在这么多人前让李远帮你,你就不怕大家都知道了你暗恋队长的事啊?”

“我去谁说我暗恋大佬了!——”

一个激动,结界破了 。

“……你看,现在大家都知道了。”

黄少天怜悯地看着郑轩,沉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生无可恋。

生无可恋。

郑轩躺在床上,眼神死。

“哎呀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啊,说出来以后还轻松点是不是?也别有什么负担,队长肯定不会和你在一起的。”舍友黄少天安慰他。

“还我清白……”

“说出来也没你想象的尴尬不是吗?文州什么都没说呢!”

“还我清白……”

“郑轩同志你别搞得跟我对你怎么样了好吗?”

郑轩不说话了。幽幽看他一眼。然后拿起手机啪啪按键。

下一秒黄少天手机疯狂震动起来。

点开选手群。

枪淋弹雨:@夜雨声烦 黄少,我想很久了,我们真不合适,你还是找别人和你一起吧

然后下列一溜烟喜闻乐见。

“…………………………………………”黄少天蓄力中,“我靠你大爷的郑轩你几个意思!!!!!!还我清白!!!!!”

郑轩撇了撇嘴,“冤枉啊,我是说我觉得我俩真不适合做舍友……”

黄少,不要怪我,是你不仁在先。

郑轩拿着手机琢磨。

话说这位一枪穿云的“?”在其间,真的非常显眼啊。


所以姓周的和姓黄的到底是不是在谈恋爱?

郑轩觉得自己脑洞有点大。

但是这个月吧,黄少提周家那位的频率真心有点高啊……上个月还见他买了去S市的机票。

可疑。

但这关他梦游什么事?

有种猜测在郑轩心里隐隐作响。

发了条短信给吕泊远:

老泊啊,你们队长的能力是啥?

那边很快就回复了:

说多少次了不要这么叫我……空间跳跃啊 怎么了

郑轩:

哎哟压力山大……不,没什么,遁了


郑轩放下手机,越想越觉得是那么个回事。

找个时间试探一下吧。

“黄少,”郑轩特随意地开了口,“你和周队处对象啊?”

“噗——”

对面喝冰红茶的黄少天瞪大眼睛,“我靠你说什么呢?周队谁啊,轮回那个闷葫芦吗?”

“……”郑轩抹了一把脸,“不是、哎我不就问问吗……你反应这么大。”

郑轩不怕死地补一句,“不是我说中了吧……”

“滚滚滚,没有的事。”黄少天顿了一下,“你是敌人派来的卧底吗!这精神污染也太厉害了点,不行受不了我要去休息了,醒了我会跟队长举报你的你不要放心。”

郑轩心想我去……然后搓个大招。

“我去找过李远了。”

“!?”

黄少天转回身,“我靠?你都知道了?”

“是啊黄少,别瞒我了,这种事……”

黄少天一脸不敢置信,“你刚试探我?”

“也不能这么说……”现在才是在套你话啊黄少。

“郑轩。”黄少天要黑化,“陪我下竞技场来几把。”


被杀了个昏天暗地。

郑轩真的哭了,“黄少轻虐,恋爱自由啊民主和平啊你和周队的事我不会说出去的嗷——”

黄少天收回手,“不知道你说什么。”

郑轩揉揉头,“哎黄少你还是傲娇属性的吗看不出来啊……其实我就是想知道我老在大佬房里醒来是不是你俩……”

“不是,怎么可能是,关我们什么事?你自己的问题。”黄少天死撑。

“……那我真去找李远了啊。”

“……”黄少天反应过来,“我靠之前都是你套我的!?不错嘛郑轩,和队长睡久了人也变得聪明了嘛,还会下套骗人了是不是是不是?我觉得我对你就是太仁慈了——今晚你别想睡!”

郑轩心说我需要一个时光机。


晚上的时候周泽楷真移动来了,没有音效,悄无声息。

“!”

被居然清醒着的郑轩吓了一跳。

“呃……”他小心翼翼地去看黄少天。

我来早啦?

不是故意的……

黄少天鼓了鼓脸,看起来有点生气。

但怒火显然不是对着周泽楷的。他走过来,一把牵住轮回队长的手,“没错,我男朋友!”然后看向对面床一脸压力山大的郑轩,“还有什么疑问?一起说出来啊,今天就跟你全说清楚。”

郑轩总觉得他下一句台词就是让你死个明白……

压力大得都要爆破了。

“不是……这……咳。”郑轩想他现在装死还来得及吗,“哎挺好的,你俩郎才男貌很搭啊,哈、哈哈哈。”

一阵干笑。

什么都不明白的周泽楷用眼神求助……黄少天却不接收信号,“快说快说快说,还有什么疑问?你不是有很多想知道的吗?别去找李远,直接来问我。”

郑轩心里咯噔,黄少天这是真想把我推入悬崖!

破罐子破摔。

“……你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

“……”这和不回答有什么区别吗?“怎么在一起的啊,大佬知道吗?”

“呃。”黄少天犹豫了下,“不知道啊……周泽楷你说队长发没发现我俩的事啊?”

猝不及防被点名,周泽楷连忙摇头,“不、不知道呀。”

“但我觉得队长那么敏锐可能……我俩……不会吧……完了他肯定知道了!我就说他最近看我的眼神都好微妙!”

“……呃,怕?”

“啊?也不是怕啦,队长知道也没什么啊,其实一直瞒着也好累啊,直接说出来我觉得还轻松点!话说吃饭的时候突然说一声‘我和周泽楷在一起了!’他们会不会吓一大跳啊?哈哈哈想想突然有点期待——”

“可能。”

“哦那就说定了就这么办吧!……或者现在就去一个个敲门和他们说怎样?周泽楷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来啊?”

“还是别……”

无解的枪王却低了低头,盯着脚尖。他抓紧黄少天的手。

“想更正式点。”

喂喂这种见家长的既视感。

“你这人怎么搞的啊……在害羞吗?”黄少天笑嘻嘻地,“不行啦你怎么回事,你这样不行的啊。”

“行的…”

周泽楷想了想,直接偏过头封住了黄少天的嘴。


郑轩心想我了个去……


一吻终了。

“黄少,商量个事。”被无视了很久的郑轩突然开口,“以后能别给我下睡眠术然后把我丢隔壁喻队那了吗?你俩要滚床单了咳嗽一声暗示我就行,我自己会找地睡去。”

我靠我都忘了这个人还在!

黄少天刚要反驳否认呢,想说这人思想怎么如此龌龊!他俩的关系根本没到你想的那个地步!他们只是单纯抱在一起睡而已!

结果就听旁边的周泽楷小声地咳了一声。







Fin.
该拉灯了……

评论(28)
热度(5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