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在六千六百九十六个不同世界谈恋爱 Ⅱ



(二)


本以为遇到黄少天就已经够惊吓了,没想到要分开的时候更令人无奈。

天黑得特别特别慢,周泽楷觉得特别特别特别煎熬。

好不容易等到路边有灯开始被点亮,终于有了合理的逃跑理由,周泽楷纠结着拿出了手机给对方看,“……不早了。”

“嗯,嗯?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黄少天看了一眼纯黑的屏幕背景上白色的几个数字,拍拍腿站起来,偏过头看他,“那好,去吃晚饭吧。”

……那你去呀。

周泽楷不动声色,内心有种不详的预感。

结果少年真的没有独自离开的意思,还俯下身去握住周泽楷的手腕,“走吧走吧,我们去好好吃一顿,我请客,保证把你喂得饱饱的!”

……我并不想。

周泽楷奇怪极了:为什么这人做这些事的时候这么自然而然?为什么他要被他牵着走?为什么要为了所谓的礼貌做自己不愿做的事?

他轻轻地、又极坚决地挣开黄少天的手。

“抱歉。”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抬起手抓了抓头发,“啊……不对,哎,该说抱歉的是我,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啊,要你一时半会儿就接受设定挺为难人的,这种事怎么可能啊?是我太心急了,对不起啊,本来剧情安排我们是在学校社团里相遇的,今天就是……就算个意外吧。……那你现在要回学校了吗还是怎样?”

周泽楷垂着眼,“……抱歉。”

他觉得这不关他的事。

“……超可惜啊,本来还想送你一程的。”黄少天耸了耸肩,看起来似乎一点也没被对方的冷淡影响,“我想和你一起走很久啦。剧情为什么要我们这么久以后才遇到啊?我已经等你很久很久了,要是早点遇上的话,我们就可以早点一起占座、听课、打篮球之类的,噢好像设定说是你篮球打得挺一般来着,不过我可以教你啊。”

黄少天笑起来:“那就这样吧,不勉强你做不开心的事啦,我们就这样分开吧没问题的,虽然有点舍不得,但也只好期待和你的下次再见啦。”

……你怎么就那么确定,还能再见面啊。

周泽楷不吭声。

不知道是猜透了对方在想什么,还是只是巧合地他刚想说,已经转身离开的少年突然停下来,朝身后招了招手。也不管对方有没有看见。

“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无论怎样都会再相遇的,周泽楷你要等我啊!”

也不管对方能不能听见。


……为什么还要再再见?怪莫名其妙的。

还说什么谈恋爱……

怎么可能谈恋爱。

撇开别的不说,他们两个都是男的啊。

周泽楷脚步慢了下来,他沉默地低着头,圆形的灯具一盏一盏将沿路照亮,将他的影子拉扯得时长时短。

眼前突然浮现了黄少天的脸。

眉眼清秀,看起来十分年轻,右嘴边有个浅浅的小梨涡,笑起来很有感染力,说到兴头上还会用上肢体动作来表达情绪。如果他没有说那些奇怪的话的话,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很乐意和他做朋友的。

……真的还会再见面?

路怎么越走越长。

身后传来自行车特有的声音。一阵清脆的铃铃声打断他的思绪,周泽楷下意识地回头去看,不远处的黄少天骑坐在一辆蓝白相间的变速自行车上,看起来十分开心地朝他比着个“V”的手势。

“周泽楷!你看,我们这不就再见面了吗?我没骗你吧!”

黄少天笑得开心。

“好啦,和你开玩笑呢,这个不算的,我们下次再见啊!我们下次还会再见的!”

说完后他竟也没有停留,没有再说什么,没有周泽楷想象中的继续纠缠,直接踩着自行车就向着前方离开,果断得好像可以把什么都丢在后面。

……不,还是别见了。

周泽楷心情复杂,踢开了路边的一枚小石子。


结果没想到,噩梦,来得这么快啊。

所以当初为什么要参加什么摄影社?

周泽楷看了一眼站在社长身边的某个人,然后不着痕迹地移开视线。

黄少天。

……怎么是他。

世界这么小吗?

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倒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示,只是笑着朝他眨了眨眼,然后又偏了点身子和旁边的人聊起招新的细节来。

……世界怎么这么小。

其实也不是特别地在意,只是对于这人居然和自己一个学校的事有点惊讶。那天经历的一切现在想起来还像做梦一样,一个自称他们活在小说里的少年骑着自行车从他的世界经过。

大概唯一觉得不错的就是蓝莓和牛奶的冰淇淋的确很好吃。不是因为设定,就是觉得很好。

他又看了眼左前方正低头看着资料的黄少天,心想,如果可以的话,他很想告诉他,从来都不是什么小说,他们所处的世界是真实美丽的。

不知道怎么告诉他。


社团开会结束的时候倒是有了个机会,新社员都陆续地走了,只有黄少天和社长还留下来整理。

他在一旁站了一会儿,突然觉得尴尬起来。

其实他没必要说那些。黄少天于他而言,起码现在而言,只是个知道了名字的学长。未来大概也不会有什么特殊的关系,除了社团活动以外也不会怎么联系。

对方说的话,就当没听见过就好。

想开以后周泽楷背起黑色单肩包,转身就决定走人。不过走之前还是打个招呼比较好。

“呃……”

他刚想说再见。

结果一直埋头在整理的人突然抬起头来,眼睛明亮,嘴角扬起,声音里灌着夏天的风:

“看到没?我就说我们会再见面的,我没骗你吧?没撒谎吧?”

笑容里带着几分得意。

“我是不会骗你的。”

在周泽楷看来,那实在是得意极了。




tbc

评论(6)
热度(165)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