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在六千六百九十六个不同世界谈恋爱 Ⅰ



一万个人写,就有一万个他们,他们在一万个不同的世界里谈恋爱。





(一)

周泽楷是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的。

他惊讶地回头,入眼是一个素未相识的少年。

“嘿。”

对面的人笑起来,露出尖尖的小虎牙,

“你好啊,作者派我来和你谈恋爱。”


人生如此虚幻,世界变得好快。

周泽楷坐在游乐园的长椅上,手里的双球冰淇淋正一点点在融化。

他不敢吃。

怎么敢吃?

可以吃吗?

周泽楷拿着少年递过给他的冰淇淋,坐在长椅上。冰淇淋在太阳的炽烤下一点点融化,黏腻的液体一点一点流下,就像蚂蚁一步一步在他心上爬一样。

好煎熬。

偏偏身边的少年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咔嚓咔嚓把最后一点脆皮吃完,转过头来好奇地看着他,“哎你干嘛不吃啊,都要融完了啊。”

……我不敢吃,谁知道你在里面下了什么。

沉默是金,周泽楷决定不和他搭话。

“很好吃啊,还是你不喜欢这两个口味啊?哎不对啊,蓝莓和牛奶……没错啊设定上写的你喜欢的就是这两种啊?”

……是喜欢没错,可是设定什么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沉默是钻石,周泽楷决定坚持不和他搭话。

“啧,那就是设定出问题了,估计是作者自己写到后面都忘了自己都写过什么了……随便吧,你现在和我说你喜欢什么的呗,我给你再买过。”

少年看了周泽楷好一会儿,然后撇了撇嘴。

“你再不说话我就给你买薄荷和柠檬了啊,而且会硬灌着你吃下去。”

……到底什么人啊这。

周泽楷特别无奈。

“……不。”

“嘿,你终于肯说话了啊,我就说嘛你设定只是话少而已又不是哑巴,怎么半天不说话。”

少年扬起嘴角。

“之前忘了自我介绍了,你好啊,周泽楷!我叫黄少天,是你未来的恋爱对象。”


所以他到底是,哪来的,外星人,啊。

周泽楷努力地想和这个自称黄少天的人保持距离,结果刚走开几步,又突然被拥挤的人潮撞回了黄少天身边。

周泽楷:“…………………………”

他旁边正抱了个企鹅娃娃的黄少天身形一顿,抬起头来冲他笑。

“别害怕啊,我又不会吃了你。而且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被撞回来吗?因为剧情就是这样的,不管到哪都会发生点意外让我们俩靠近在一起,有时候是不小心牵到的手,有时候意外亲上了也说不定,特别小言情,但没办法,设定就是这样啊。”

黄少天的表情认真极了。

“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在一起。”

周泽楷没理会他。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脚上穿的黑白帆布鞋,心想突然跑掉真的是非常没有礼貌啊,所以还是不要那样做了。

哪来什么设定,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觉得真的好莫名其妙,唯一庆幸的是虽然旁边的黄少天说的话很奇怪,但整个人的行为还是挺正常的。

“哎,你不信也是很正常啦,换我我也不信。”

不在意他的沉默,黄少天继续说。

“哪有人突然跑出来说我是你未来男朋友就真的是了啊?这年头搭讪都不流行这款啦,起码换点花样玩嘛,用前人用烂了的招算什么本事……可是我是说真的啊,也许你没发现,我们生活在的这个世界,其实就是作者、哦姑且叫她作者吧那个三流小说家,为了让我们谈恋爱而创造出来的。

“你呢,设定很明显了,是个帅哥,一米八一,沉默小伙,但是意外地一点也不高冷,暖男一枚,嗯,奖励你朵小红花。

“从小到大顺风顺水,别人家的孩子的典范,很多人喜欢你,但是你都会听起来就很酷地全部拒绝掉,为什么呢?为什么呢?因为你还没有遇上一个叫黄少天的人。

“我们在的这个世界呢,剧情就是普普通通的校园恋爱啦,终于找到对的人什么的,干涸的心田开始发芽然后开花、哎有点肉麻啊,反正就那个意思吧,你会和我好好地谈一场恋爱,不轰动,也没浪漫到哪去,但只要彼此在一起就觉得很好。本来我们也就是互补型的嘛,读者都喜欢看这种……呃,”

黄少天微妙地停顿了一下,“话唠治无口……阳光灿烂攻和腼腆帅气受什么的!据说还蛮多人喜欢看的。

“不过先说明啊我也不是真的话唠,可能是因为你的话实在太少了,作者为了凑字数就拉我下水了这样。

“毕竟在之前的世界里,我可是很酷的,是一名养了一只猫的杀手哦,而你是蛋糕做得很难吃的蛋糕店老板,这样的搭配也挺酷的对吧?”

黄少天停下来,转过头看着周泽楷。之前他一直是别过脸的。

在害羞吗……?

周泽楷想。

不对啊,怎么可能,都突然跑出来说什么我是你的未来对象了……还有,他又在说什么呢,什么叫,这个世界、上个世界的?

“啊啊,忘了告诉你,就是关于我俩为主角的小说啊,作者写了蛮多的,每一篇的背景都不尽相同诶——哎和你谈恋爱可真麻烦啊,有时候要杀龙,有时候要打败魔教教主,有时候还要修炼百年才能和你再见一面——总之什么什么的,但是再麻烦也想和你在一起,这就是设定吧,根本没办法反抗。

“……我们已经在六千六百九十五个世界里谈过恋爱啦,现在是第六千六百九十六个。”

黄少天又转回头去。

看天空,看地上,看一旁发传单的大熊玩偶。就是不看周泽楷。

周泽楷有些惊讶。

原来这人真的在害羞啊……耳朵都红完了。


可是即使这么说,也不能叫人信服。

漏洞太大了吧,怎么可能……

周泽楷看着四下熙熙攘攘的人群,这么鲜明、真实、热闹的世界,怎么可能是写出来的。

小孩抓着一大把气球欢快地跑着,年轻的父母跟在后面喊她小心点;路边有卖棉花糖的,柔软的丝线缠绕出一个甜蜜的梦;远处传来玩刺激项目的人的尖叫声,听起来的确有点可怕;高处的摩天轮温柔地转动着,承载着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人,他们大多是情侣,在只属于两个人的世界里轻悄悄地说着情话。

怎么可能是写出来的。

周泽楷抿了抿唇,“抱歉。”

他说。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怎么可能是写出来的。





tbc


*标题是根据这篇发出时的周黄参与数来定的啦,在这篇之前,周黄“有6695参与”,很荣幸成为第6696个,感谢每个人带来的小世界~(´∀`*)

幸福极啦!

评论(17)
热度(223)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