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猫

迟到的生贺!写得非常非常非常糟糕希望不要嫌弃呀!1028生日的大寿星! @鸢在天上飞 

每天都要开开心心的呀!~

今后的日子也要加油。希望你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未来。
 

 

 

 

黄少天看过一个帖子。

帖子内容如下:

半年前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平时朋友圈、微博都是正常的记录生活痕迹。昨天偶然去她家做客,发现她家居然有五只猫!五只!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提过,甚至没发过照片!这种人是不是可以去FBI工作!?到底具有什么样的意志、多强大的保密性的人,才可以忍住不发自己宠物的照片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够厉害啊这什么妹子啊!

笑完,他关了帖子。

他一度以为,这种事离他很遥远。

遥远得就像南极企鹅距离北极北极熊一样遥远。

这种事怎么可能在自己身上发生呢?他的身边怎么可能有这么藏得深的朋友呢?再说这种事也没什么好藏的对吧?

对吧?

对吧?

……直到他去了周泽楷家做客。
 

 

黄少天面无表情,坐在客厅中央的大沙发上。

沙发很软,舒适温暖,但他没有心情去感慨某人怎么这么会享受生活。

他觉得好微妙。

他的身边围着一群小奶猫。

其中两只一猫一边地扒在他肩头,一只从沙发背偷袭成功趴在了他头顶,一只在他腿上懒洋洋地缩成一团,一只窝在右侧拿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去蹭他的腰,一只甚至四肢并用地紧紧抱着他的小腿,还有一只蹲坐在他面前的地板上,用一双又水又亮的大眼静静看着他。

……黄少天不知道摆什么表情。

啊,七只,七只,你比五只还多两只。

 

“……什么情况啊周泽楷你居然养猫的?还养了这么多???我去隐藏得够深啊你,也从来没见你提到过啊!老实交代你到底哪里来的卧底!说你养猫到底是存着什么目的,是为了伪装身份啊还是其实这些是机器猫可以一秒把情报远程传输出去的???”

黄少天不敢轻举妄动,他瞪着站在厨房门口拿着一盘水果的周泽楷,心想回报社会的机会终于来了吗祖国啊我的岳母本剑圣等等就把这个帝国主义资本阶级派遣来的肮脏卧底就地正法!

周泽楷没回答,只一脸尴尬,同时疑惑地看着他。

黄少天也尴尬起来。他觉得自己是不是产生了错觉啊,不然他怎么会看到对面那人头上那根略长的呆毛都弯成了一个“?”字呢?

“……我警告你你不可以保持沉默,你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我都会发微博让广大群众好好看清你的真面目的。”黄少天故意咳两声,声色清亮地开始拷问,“虽然我俩关系不是特好吧但好歹也算同行对不对,QQ也加了这么久,可怎么回事啊我从来都不知道你养有这么多猫?”

“呃……”周泽楷犹豫了会儿,开口,“没机会说。”

黄少天琢磨了一下,“那怎么也从来没见你发过照片的?你这什么也不发不对劲啊!”

他想起某个梗,一脸怀疑地看着对方。

“老实说你到底是不是打荣耀之余还立志加入国家情报局的啊……啊?居然真的一张照片也没发过,这可怕得,啧啧啧……哎不对不会是你把我屏蔽了吧?”

周泽楷赶紧摇头。

他看着对方——准确来说是看着黄少天身边的小奶猫们——觉得莫名地委屈。

养了它们这么久,也从来没见它们这么粘过他啊?平时一个个高冷得像从阿拉斯加雪橇山上下来的,怎么见了黄少天就和见了猫薄荷一样。

周泽楷斟酌着用词,从黄少天头顶的猫看到他脚边的猫,“不让发。”

“啊?什么不让发?……哦照片不让你发是吧,哎这种事,只要你别和李远似的三小时就发一张他家那只蘑菇汤就行,说起来图居然还都是不带重样的,我就不懂了他哪来那么多存货啊他生命的三分之二都用来拍他家那只胖猫了吗简直没眼看——哎跑偏了,话说这种事是谁拦着你啊??太专制了点吧什么情况啊,还是你以前就老刷屏遭人嫌弃了啊。”

“不是。”结果周泽楷一脸的自暴自弃,“它们。”

他伸手一指,“它们,不让拍。”

黄少天顺着他的手,低头看向了自己身边的猫崽们。

“……没看出来啊周泽楷,你挺幽默的。”

“……还好。”

这是反话,周泽楷听懂了。

他低下头,看着地板。

黄少天觉得他都快把地板给看穿了。
 

 

周泽楷并没有幻想症。

他养了一群神奇的猫。

分别叫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平时一副神气高傲的样子,成天踩着小爪子在客厅里像小国王巡视国土一样走来走去,四五六喜欢窝在家里各个角落睡觉,最神奇的一次周泽楷居然在滚筒洗衣机里找到了其中两只。只有七安安静静,会踩着他的影子小步小步地跟在他后头。

周泽楷很喜欢它们。

怎么可能不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么可爱的小家伙们?

可是……

“我讨厌拍照!”一生气地看着拿相机的周泽楷。

“哪怕关了闪光灯也不行。”二三也瞪着他。

“你们人类……哼哼。”四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蠢死啦,整天就知道拍拍拍发发发,你们人类怎么会觉得这样很满足呀,嘻嘻?”五摆出嘲笑的表情。

“总之,不可以拍我们然后发出去,不要像别的人类一样肤浅,不然我们就离开你。”六认真地说。

小七静静地站在一旁。

“喵。”

叫得很小声。

周泽楷拿它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黄少天同情地看了周泽楷。

不管猫会说话这点到底真的假的吧,被自家猫欺压到这份上也是不容易了啊。

他决定安慰一下身边的大家伙。

黄少天歪头:“……坚决不给拍照?这么不合作啊。”

周泽楷点头:“嗯。”

黄少天好奇:“那我试试行吗?可以吧?哎它们不挠人吧?”

周泽楷摇头:“不挠。”

只会在言语上你一枪我一炮地打击人就是了。周泽楷偷偷地瞄身边人的侧脸。不知道黄少天和它们吵起来谁赢啊。

不过今天的猫们……意外地安静啊。

也完全不拦黄少天掏手机。

……居然完全不拦。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心里什么滋味,他眼睁睁看着黄少天给那几个张牙舞爪的小家伙拍了好几张照,奶猫们甚至还乖乖摆了姿势,一副“来呀来呀,随便你拍哦”的乖巧姿态。

……心情好复杂。

偏偏黄少天还转过头看他,语气轻快:“根本不像你说的那样啊,这不是都挺配合的嘛!”

周泽楷不说话了。

说好的安慰呢?还有没有友情了!

 

黄少天抱起盘在自己腿上的四,好奇地打量对方那双鸳鸯眼。

“周泽楷你这什么猫缘啊?明明有那么多粉受那么多人喜欢,结果在猫面前混得这么差啊你!哦不过这也说得过去,这一边混得成功另一边就不行了不是还挺公平……呸呸呸,不是不是啊,像我就又有人缘猫还喜欢我!天生的没办法!”

“……嗯。”周泽楷低着头。沮丧。

“……哎你别想太多啊,我看它们其实挺喜欢你的,就是有点,呃那个叫什么来着了,傲娇?”

黄少天抬起手拍拍他的肩,十分爷们,只是胳膊上还挂了一只“嗷咪——”地叫了一声的猫。

周泽楷觉得自己更受伤了。

“哦。”

他声音闷闷的。

搞得黄少天好心虚。

心虚死啦。

跟莫名其妙本来只是和朋友出去玩结果不经意地回头笑了笑就不小心勾了兄弟的女朋友的心似的……

黄少天摸摸鼻子,“那个,它们是真的喜欢你的,你别不信啊,难道前辈的话你还不听了吗。”

“……嗯。”

“哎别这样啦,你这样苦着脸下去不仅是猫人也要躲着你啦!”

黄少天歪过身子,凑上去。

“再试一次呗,给它们拍照,你来拍,我帮你抓着它们!放心啊我觉得它们挺给我面子的,我觉得说不定我就是上天派来拯救你和这些猫间的关系的!”

周泽楷没有防备,看着眼前陡然放大的脸。

黄少天的刘海有点长了,挡了点眼睛。

黄少天的皮肤真好啊,看起来挺白嫩的。

黄少天笑起来……实在是有点好看啊。

以前怎么没发现。

以前怎么没发现。

完啦。周泽楷想。完了。

他丝毫没有防备,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吞下了怦然心动的滋味。

 

黄少天身边围着一群猫。

一只挂在他手臂上,一只抱着他的腿,一只盘在他的头上毛绒绒的尾巴掉下来挡住他右边眼睛,一只黏腻地发出呼噜声往他怀里拱,一只还在扒他的肩头,一只一屁股坐在他穿着拖鞋的脚上,一只安安静静地窝在他身边,温柔地拿小脑袋去蹭他手背。

周泽楷站在不远处,举着手机。

镜头里的人脸上挂着开心又得意的笑容,看起来阳光灿烂得令人晃眼。

奶猫们偶尔懒洋洋地抬头撇他一眼,周泽楷从它们眼中读出“要不是看在他的面子上我才不让你这个愚蠢的人类拍呢哼!”的情绪。

心跳得越来越快。

空气里弥漫着不知名的甜点香味。

又一次怦然心动。

“喵~”

周泽楷也分不清,到底是哪只猫叫了一声。 

 

当天晚上,枪王的所有粉丝都知道了他居然养有七只猫。

 

 
 

Fin.

评论(60)
热度(7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