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小狐狸投喂准则 ♥



(。•ˇ‸ˇ•。)



耻辱啊。

黄少天痛苦,黄少天纠结,黄少天想回族里。

……这简直是妖界的耻辱啊!

黄少天抬着头,试图以理服人,打动对方,“周泽楷、呃周大大——周大大,你听我说,一定要听我说——我们族里、不、我们界里每个厉害的妖怪,变成人形的时候都不会露出尾巴和……狐狸耳朵的。”

他拼命地把毛茸茸的大尾巴往身后缩去,试图用自己庞大——呃,起码灵魂是庞大的——的身躯遮住它。

头上的兽型耳朵都跟着在抖。

人类是不是有种叫抱大腿的行为啊?管不管用啊?

他偷偷地琢磨。

管用的话他抱抱周泽楷的腿的话,对方能不能让他把尾巴和耳朵收起来啊???

呃……也不是讨厌吧……周大大的要求他其实真的不想拒绝的啊……但是这果然还是太奇怪了吧……

可万一周泽楷是玻璃心怎么办?他绝对不能伤害他呀!

下定决心,他又开始为每一个妖怪的光明美好和谐未来而争取,为每一只狐狸的尊严和理想而奋斗——

当然,话还是要说得委婉点的:“我这个样子……和别的妖怪就不太一样了吧?”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要他把尾巴露出来啊?什么恶趣味!

简直开始怀疑狐生。

但他没想到的是,周泽楷作为一个人类,实在是太,太太太狡猾了,其耻度简直超出了每一只狐狸的想象。

只见周泽楷——一副还蛮为难,有些难过,兼透着点“拿什么说服你我的小狐狸”的纠结——放下了手里的书,安静地和他对视,过了一二三四不知道多少秒,认真地开了口:

“所以……你是特别的。”

气氛到位,演员帅气——不知道具体是窗外阳光太暖和,还是躺在胃里的食物太让狐狸满足,又或者只是纯粹对面的脸太好看——

总之,就是鬼使神差。

“……噢。”

黄少天背在身后的双手抓了抓紧自己的尾巴,犹犹豫豫地,过好久,才狠下心来,放任好大一团毛茸茸随意垂下来。

“那我就……这样了啊。”

他低下头,仿佛看到了自己前一刻还如红星闪耀的决心,此时却在风中飘扬,渐行渐远。

……永别了。

狐狸的理想与尊严啊。



露着尾巴其实也是一件麻烦事。

虽然说,理论说,不小心踩到自己尾巴然后啪唧摔倒这种低端卖萌手段,黄少天是不屑用的。

但是现实就是比理想骨感。

在又一次爬起来后,黄少天心累得简直不想再做狐狸。

“周……大大,我们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走到总部啊?啊啊啊话说我们走了多久啊?一小时?两小时?不对我总觉得我们走了三年也有了啊!”

抬头看天,太阳毒辣。

一人一妖,摔摔爬爬,居然从早上九点,走到了中午十一点。

好累啊,两条腿就是不如四条腿。

四条腿的时候还有两条腿的抱着,两条腿的时候就只能格外怀念四条腿。

但现在也不好意思从两条腿变成四条腿的啊,那样就得麻烦周大大帮拿衣服了。

他其实不笨的。黄少天在心里反驳。

周泽楷掐了掐时间,按他们这样的速度的话,“大概……还有半小时?”

“…………………………”黄少天有点绝望,“周大大,为什么,我们,不坐车呢?就是你们人类那个,底下两个圆圈——不对,四个圆圈——也不对,总之好多个圈的,你们叫做车的东西?”

仿佛被说到痛处,周泽楷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低下头,抱歉地看着灰头土脸的黄少天,“……没车呀。”

的士,总是拒载——完全不知道为什么。

公交,没有。

自行车,不会骑。

私家车……联盟发的工资,真的不太多。

……好像是真被说到痛处了。

周泽楷尴尬。他已经走习惯了,但对小狐狸来说大概还是太累了。

“累的话,我抱你吧?”

其实他只是去联盟那边拿几份文件而已……没必要让黄少天也来的。

早知道在小狐狸欢快地扑上来的时候,就果断拒绝了,不然对方现在也不会这么辛苦。

“你不用……总跟着我的。”

虽然名义上他现在是他的狐狸,但周泽楷并不希望对方太刻意地为了他放弃自己玩的自由。

黄少天该有自己的空间的。

可小狐狸明显理解错了他的话。

一团尾巴轻轻卷上他的衣角,小心翼翼地,像是在试探什么。时不时划过周泽楷的手背,有些痒。

他刚想挪开手。

就听黄少天的声音有些闷:“你是嫌弃我吗?啊我就知道,我现在是除了吃你的用你的住你的别的什么都不会……话说我也不知道联盟搞这个活动干什么,吃饱了撑的吧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但是、后来,我看到你的资料嘛就觉得这个活动还是可以试一试的——特别是后来,我发现你这个人真的特别特别好,比如你做的烧鸡好吃,豆腐也好吃,各种菜炒起来也不比小鱼干差……我、我现在……就是想多陪陪你。”

黄少天越说越小声。

周泽楷认真地听着——这是他的一个好习惯,只要有人和他说话,他都会认真地去听——但现在他觉得,他还可以再认真点的。

小狐狸的尾巴……明明是在手边,怎么会连他心尖一齐划过?

痒痒的。

“……笨狐狸。”

他别过脸,突然笑起来。






tbc
怎么写,都写不出少天的万分之一可爱……

评论(17)
热度(254)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