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两个笨蛋 (下)

@桉素姑娘的点梗 :小周以为喻黄是一对儿还萌上了!?这种梗然后黄少发现真相后各种心塞…

严重OOC对不起……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




★ 

周泽楷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步的。 

他和黄少天正并肩走在S市的某条街上。天黑得仿佛随时能泼下墨来,只有一片霓虹映着光。 

对方一直没说话,他手里的矿泉水瓶被握得严重变了形,发型也被夜风吹得有些凌乱,看起来傻兮兮的。 

……为什么不说话? 

周泽楷抿着嘴,困惑中带了点不开心的成分:明明是对方邀请的自己说要不要出来走走……怎么出来了反而都不说话呢?难道真的只是走走而已? 

被这种奇异的气氛搞得难受,周泽楷下定了决心要打破沉默,他张了张口:

“呃……” 

“唔……” 

结果在同一时刻,旁边的人也突然地开了口。 

双方都吓了一跳,转头就看向对方,从眼里透露出的情绪都跟清清楚楚问着“你要说什么?”似的。 

反应过来后周泽楷倒是松了口气,他对发起话题这一类事并不擅长,黄少天终于想说些什么了的样子让他感到欣喜:“嗯?” 

从善如流地就把话题包袱丢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显然也是憋坏了——他这一路上就心事重重、颇有思虑的样子,一会儿停下来看看天一会儿又走快几步重重踏地的,看得周泽楷也跟着紧张起来——他咬了咬下唇,终于就打开了话匣子,可比起平常来话倒是意外地少: 

“周泽楷你怎么想的啊?” 

……啊? 

周泽楷不解。这问题实在来得没头没尾。 

他皱起好看的眉来,努力地回想在这之前黄少天又有表达过什么类似的话吗,如果是喻文州的事他已经回答了“很好”啊? 

可他把和黄少天之间为数不多的对话都翻来倒去地回忆了一遍,最后也只能摇头。 

黄少天却很不满意的样子,一双带点浅褐的眼瞪着他,“你装什么傻啊?你真不知道我的意思吗?” 

周泽楷委屈:真不知道呀,我能知道什么…… 

我又不像……不像喻文州。 

可以天天和你在一起。 


★ 

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突然在生气些什么。 

这股子无名业火烧得猝不及防。惊得他飞快地就撇了脸,生怕黄少天发现些什么。 

可黄少天显然不轻易放过他。 

而且他估计是误会了周泽楷这过于反常的举动,以为对方是想要逃避自己的问题,于是动作有些粗鲁地伸手就去把周泽楷的脸掰转回来:“快点说呀!” 

周泽楷迫不得已对上对方的眼。 

一双过分好看的眼。周泽楷想。 

里面总是晃着那么多光,满得要装不住,看得人心里都跟着跳跃起来。 

“……说什么?” 

黄少天的手还捂在自己脸上,有些冰,冻得周泽楷有些不适应。但他居然有点不希望对方松开。 

不知道为什么。 

不想想为什么。 


☆ 

黄少天仔细观察了周泽楷的表情神态,发现对方一副迷茫的样子根本不像装出来的,不由得十分懊恼。 

“我靠,傻嗨就是傻嗨……”黄少天低头嘟囔了一句,然后把手重新揣回兜里,开始费劲地组织起语言,“我……昨晚发现点事。” 

我发现你有点不正常。 

我发现你可能是个腐男。 

我发现你脑子有坑。 

……这样说是不是不太好? 

“我觉得吧……你是不是误会了点什么?”黄少天侧着脸看他,发现对方还是一脸问号,就恨不得一剑砍了对方脑袋,“啧,我是说,你是不是以为……我和队长,是一对?” 


☆ 

黄少天不是没有跟人摊过牌。 

就着材料的事跟背后黑他的朋友断交的时候。 

和家里说他一定要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 

但像现在这样—— 

他,一个男的。 

问,一个男的。 

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和另个男的之间有点什么不纯洁的男男关系? 

……他妈的果然还是太耻了! 


★ 

周泽楷死机了。 

周泽楷陷入了僵直状态。 


★ 

楞了好久周泽楷才回过神来:“……啊?” 

看着周泽楷楞好久快等得不耐烦的黄少天一秒就被点炸了:“我靠靠靠靠靠你啊个屁啊?!平时哑就算了现在还听不懂人话了是不是?你还行不行!我最后再问你一次,你、你是不是暗地里黑我呢,到处跟人说我和队长是一对!” 

啊…… 

被发现了。 

周泽楷心跳得飞快,觉得自己左胸口里那点肉震得几乎要蹦出来—— 

被发现了! 

他知道我…… 

他为什么会知道?我并没有到处说啊? 

而且他这反应,是不高兴?生气了? 

……被发现了所以恼羞成怒? 

同人里好像都是这么写的,怕恋情暴露以后被迫分手什么的…… 

周泽楷眼神闪烁,“没有。” 

黄少天一脸“你骗鬼呢”的表情,“真的假的?虽然你平常的样子看起来就是个不会说话的哑巴吧,但谁知道你私底下是不是个话唠啊?” 

呃。 

他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说呢,而且对象还是黄少天…… 

周泽楷连忙摇头,“真没。”他顿了顿,又特别认真地看着对方,“是秘密,不说。” 

这么说应该没问题了吧?周泽楷想:如果你和喻文州之间真的是那种关系的话,那我一定会帮你们保守秘密不说出去的。 

你……能不能,别不高兴? 


☆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气炸了。 

是秘密? 

还不说? 

靠靠靠他还真以为他跟队长之间有什么呢还自作聪明着想帮保密呢?! 

你还真是个人才啊,周泽楷!!!

黄少天气得反而笑了出来,“所以你是真把我和队长当你想的那种关系了是吧?周泽楷我不知道你怎么回事,但我警告你,我和队长不是你想的那样,你爱怎么想是你的事,但你要是敢去乱说……哼哼。” 

黄少天勾了勾拳头,“你懂我什么意思吧,枪王?” 

对面人没反应了。 

楞在那里。 

一张脸懵逼得要死,两眼无神跟见了什么似的,刘海都被吹得朝天飞去了。

……跟呆头鹅似的。 

傻逼。 


☆ 

黄少天心里也说不上什么感觉,愧疚是肯定没有的,他想反正事都是周泽楷自己作出来的…… 

但就是,复杂。 

跟打翻了调料似的,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往心里灌进去。 

最后什么情绪也分辨不出来。 

啊,反正事情该说的他说完了,接下来再怎样他也管不着了。看到他心情就不好,懒得理了。 

老实说他跟周泽楷这个人,真的不熟啊。 

就不该是有多少交集的人。 

他连看周泽楷一眼都懒得,转身就走。 


★ 

周泽楷一把抓住黄少天的胳膊。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 

好像只要在这个人面前,做什么他都不对劲,做不好,都不像自己。 

“真不是……”周泽楷发声,赶在黄少天开口之前,“那种关系?” 

并不是想问这个。并不是有疑惑。 

就是觉得要不说点什么,这个人就跑了。 

周泽楷脑子乱糟糟的。觉得自己每条神经都不通路,在中间断了电,意识海里一片空白。 

不行。 

不能让他跑。 

就是这么想的。 


☆ 

黄少天被今晚这问问答答的搞得有点崩溃。 

我靠大哥你放过我好吗?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你他妈真是个弱智啊?! 

手上又挣脱不掉——这人手劲特么怎么这么大呢看人完全看不出来啊! 

周泽楷你他妈的你、你就是个、 

就是个金刚芭比!!!!! 

黄少天心里骂完这句,抬头一把抓住周泽楷的领子,眼里的凶劲简直要化成实线射穿对方,“你真听不懂人话是不是?!我靠我都说不是了!大家都是大老爷们在一起什么在一起我——我也不是歧视什么,但是我和队长都是男的!你让一个男的去亲一个男的几个人做得到?!” 


★ 

周泽楷很快给了他回答。 

他俯下身子,飞快地在黄少天嘴角碰了一下。 

然后他歪了头,心底仍感觉疑惑,可对着已经傻掉的黄少天,却情不自禁一般,鬼使神差的。 

周泽楷笑得很轻:“做得到啊。” 


☆ 

黄少天当机了。 

黄少天想揍他。 

黄少天觉得,自己之前就应该狠狠揍他。 

黄少天想……他很努力地去想着什么,可是脑子就跟和成了浆糊似的,连思考都很费劲。 

只有嘴角的温度,烫得那样炽烈。 

好像一辈子都无法融灭。 


★ 

神经仿佛被重新接通,电流也跟着蹿过心脏。 

周泽楷想。 

希望在他身边。 

希望他身边是我。 

所以忍不住幻想,“喻文州”的那个位置,站的人是自己。 


★ 

星星都掉了下来,爆炸成一团又一簇的绚丽烟火。 

周泽楷再低下头去,这次吻轻轻落在对方的额头。 

“做得到。”



Fin.





结局当然是黄少揍了他一拳然后跑了啊!

最后附带神经病一样的更加OOC的傻逼兮兮的初稿:


黄少天想起一个词,叫如坐针毡。 

他在全明星晚会上,觉得如坐针毡。 

他僵硬地扭过头去看不远处的轮回某队员,本想着某人能收敛一下,结果却收获了对方一个有些腼腆但丝毫没有被抓包的尴尬的美丽笑容。 

于是黄少天只好僵硬地又扭回了头。 

内心弹幕如奔放的脱疆野马一般狂涌而过—— 

“怎么能有人把偷窥这种事做得这么坦然?

“真糟糕啊,厚脸皮真糟糕啊,完全看不出来居然是个厚脸皮的厚脸皮真的真的好糟糕啊! 

“一次两次还说得过去不小心对视上了什么的也是人之常情反正人家脸长得好看我也不亏什么对方被本剑圣赛场上的英姿所深深折服了这也是说得过去的但是……?!” 

这已经是第三次黄少天抓到周泽楷一直偷看他了。 

轮回蓝雨不常对上,平时只有季后赛和全明星晚才能见上一面,又因为比赛的安排无法预料,两队的交集真是少之又少。比周泽楷讲的话的标点符号还少。 

黄少天却已经第三次抓到周泽楷一直偷看他了。 

“我靠我靠我靠想想有点变态啊怎么办怎么办要不要告诉队长商量一下呃不过这样不好吧听人家说这种路很不好走的啊好像都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的那我……” 

黄少天纠结死了。 

他不是一个太能藏住心事的人啊,万一晚上说个梦话把事全交代了这可怎么办? 

他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 

他(一脸沉重,庄严肃目,刷尽了一生的耻度):“队长……我觉得……呃就是那个轮回那个那个……那个谁啊!你知道的你应该知道的我知道队长你知道的!他…我觉得……他可能……好像,也许,大概,是个痴汉。” 

队长(楞了一下,然后轻笑,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少天,勤奋刻苦是件好事,但不管怎样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你要注意休息。” 

……哦。 

还是算了吧。

评论(21)
热度(3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