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企鹅,企鹅!

文中涉及的伪·轮回企鹅队队歌请按照这个调调,唱起来!——我们是小青蛙

 

 

 

 

 

80
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他此时此刻以下内容省略一千一百二十四字的心情,鬼使神差地,他COS了周泽楷:“……带不走啊。”


81
没有了江波涛的轮回:?????

蓝雨:黄少,别闹,做回你自己。


82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

“哦好吧是这样的我们来严肃地谈谈这个事情我呢荣耀的好剑圣蓝雨的好队员粉丝的好大大新世纪的好少年必须是要回去好好训练专心复盘相互扶持商讨战术以便冲刺下届荣耀冠军横扫联盟争霸世界的是不可能带他们回去的哎哟你们懂我的意思吗不懂也没事等等我就告诉你们!”

在那之前,先让他缓缓。

先缓缓。


83
“我们订的今早上十点的飞机票,啊就是一小时再那么点以后吧——我觉得这时候你们让我走的话我们还可以去吃个早餐的,本来想吃好点不过现在我觉得随随便便蟹黄小笼包就点豆浆也成了,反正不饿肚子就成了民以食为天——哦好吧,就是,我们飞机点要到了,但是这其实也不是重点吧,重点是,我们要坐飞机,这个飞机……”黄少天嘴角抽搐了一下,“你们真觉得我带着一群企鹅人家能让我过安检?!我要说这群企鹅是人变成的而且他们还离不开我能有人信我???要是万一不小心,科学院来人把他们拉去解剖研究了……来你们想象一下那个画面!多可怕啊!”

黄少天语重心长:“我是为你们好。”


84
轮回没人应他。

他们盯着黄少天脖子以下的部位,在想,字幕在哪呢?


85
身经发布会百战记者们的公关部部长先反应过来:“哦……黄少天选手这话说得,非常有道理啊。我们竟然都没想到这个,看来是我们疏忽了……”

黄少天觉得大事告成。

公关部部长又补一句。

“可是没人让你带他们坐飞机走啊???”


86
“什么什么什么?”黄少天不可置信,一脸的具现化的这人心怎么这么脏,“你还想要我带他们坐大巴或者火车回去吗?不可能,别逗,我晕车,我劝你们立马死了这条心。”

公关部部长都不想看他。

演技好浮夸啊,还有救吗。


87
“黄少,人轮回的意思是想让你留下来,再看看,你能不能懂啊。”一旁的郑轩都看不下去,哀叹,“不过我也是没想到啊,我们蓝雨的人还能沦落到得以色侍鹅这一步了啊。”

黄少天心说你X的闭嘴,本少怎么会不知道我心知肚明眼睛亮得跟明镜似的哪轮得到你来说!以色侍鹅又是什么玩意我靠,少跟楚云秀那帮姑娘看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是要死吗!

黄少天的态度十分坚决:我倒是想看看,我要走,谁能留!


88
最后这事还是解决了。

喻文州出的面。


89
“行了队长你不用说了,”他一手蒙住脸,一手摆个“别”的姿势,十分挫败,“大家都是打荣耀的互相扶持帮助是应该的我知道我知道知道了!我先留下来,帮着看一段时间。我保证在这里,不惹事,努力跟上训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勤奋刻苦,自信自强,立志做社会主义四有青年……哎别说,这么多年了,这段我还能背挺溜的我给你们来一段啊……”

没人听他背。

大家各自又交流了一阵,交代了一二三四几件事,就准备撤离战场让黄少天选手独自一人手挽冰雨剑定天下了。


90
最后只有好治疗徐景熙握住了黄少天的手,情真意切,目光怜爱:“黄少,保重啊。你没奶过,可能不太懂这些,大自然的生物都是很脆弱的,你千万别把企鹅们养死了啊。”

黄少天用力握回去,笑得灿烂:“徐景熙你……出息啊!”


91
但是人家说得没错。

企鹅真的很难养。


92
成功入住轮回宿舍的黄少天,随便上了张床就姿势豪迈地躺着,随手抓了只企鹅过来当抱枕,戳人家肚子,逆人家毛摸,“我说你们……这个样子得吃什么?吃鱼?我看只能吃生鱼吧都变这样了,啧啧好可怜啊,那么多好吃的,想想(此处省略千百种菜名)……这些,就要这样和你们说再见了吗!”

被抱着的方企鹅:……黄少天你别这样,我是有家室的人。


93
变成企鹅的轮回众到底能吃什么?

反正他们不乐意吃鱼。

为什么变成企鹅就只能吃鱼?

他们觉得,他们和真企鹅还是不一样的,起码,要是,真企鹅。

现在肯定热死了。


94
而他们仍旧活蹦乱跳地在食堂窗前用力跳着想点菜。


95
黄少天都看不下去了。

他心想他留在这难道就是为了把这些小鹅仔一个个抱起来然后看着他们努力地抬起瘦弱的翅膀去指某道看起来也不是很好吃的菜吗???


96
“我好想念蓝雨食堂。”黄少天放下筷子,“曾经,有一间蓝雨食堂矗立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我来到了轮回……现在,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哎后面词是什么来着什么一万年?”

一旁坐着的周企鹅告诉他:爱你一万年。


97
“哦谢谢啊原来是爱你一万年……这词太俗了要我我就……”黄少天后知后觉,“刚谁说话……周泽楷?!”

他有点震惊。

“敢情我之前不是幻听???不现在也是幻听吧,周泽楷,你,你再说点啥?随便说点蓝雨最无敌剑圣好厉害黄少超帅气的……都随便你!”


98
“嗯……”

周企鹅认真地想了想,“好。”


99
当时黄少天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要是被别人看去了他和一个企鹅讲话,出去还用混吗。

好蠢啊,好耻啊。


100
但他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好吧,我知道了,之前你有说谢谢是吧,只有我能听见是吧?那别的企鹅呢?他们是不是没说过话啊?我怎么都没听到啊?哦我的意思是,如果我能听懂你这一只企鹅说话,那按理说我也能听懂别人…别鹅的。哎不至于吧,不可能他们话比你还少呢?我怎么都没听到过他们说话?来来来你们一鹅说一句。”


101
那就试试呗。


102
于是他们唱起了轮回企鹅队队歌。


103

江企鹅:我们是一群可爱的小企鹅,可爱的小企鹅。

杜企鹅:每一天都在轮回镇里快快乐乐地长大!

孙企鹅:邪恶的黄少天,要占领我的家。

方企鹅:我们要扑倒他,

吕企鹅:我们是勇士,

吴企鹅:我们是救世主,

江企鹅杜企鹅孙企鹅方企鹅吕企鹅吴企鹅:保卫着我们的家!


104
周企鹅:……………………好耻。

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忍不住皱眉头:“周泽楷你,老实告诉我,他们说了啥?”

你肚子都红了你知道吗。


105
“嗯……”周企鹅,“啊?”

“哦就是……我大概能感觉他们是说了什么,就是……听不懂啊。这怎么回事?”黄少天歪头想了想,“意思是,我就听得懂你的?只听得懂你的?”

周企鹅肚子更红了。

“嗯。”


106
但是他看见黄少天一脸嫌弃:“啊好烦啊!为什么是你啊!换个人吧,换江波涛成吗,我能听懂他说什么就好了,跟你沟通真的好困难啊。”

周企鹅:“……哦。”

他缩了缩脖子,有点局促。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感觉。怪怪的。


107
所幸黄少天是个很豁达的人,认命地抓了把勺子,“算了算了是你就是你吧,看你们吃饭这么苦难,啧啧啧我舍命陪君子伺候下你们好了,先说好这不是免费服务,日后你们是要还回来的。一人一个人情,看你们这小翅膀我也就不跟你们拉钩了,等等我拟份文件,你们各个踩个脚印上去就行了。”

末了他不禁感慨,“我真是太善良了!”


108
“那第一个,江波涛吧。来,江波波,告诉我,你吃什么啊?”黄少天看着周企鹅,“快告诉我,等等我改变主意就不喂了。”

“江波波”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对上周企鹅的小眼神,强作笑颜:替我跟黄少说声谢谢,不过,还是我自己来好了。

周企鹅如实转述:“自己来!”


109
黄少天特别鄙视:“喂你吃饭还这么大牌啊?”


110
江波涛心说对,黄少天你说得对,换个人吧,让我跟你讲。要不是平时相处多了,我都以为这是队长故意黑我。


111
“不过看你们这老弱病残的样子我善良的内心无法抛弃你们啊,”黄少天学叶修说话,特别拉仇恨,“我自己来就自己来,那我随便喂你什么都得吃啊。”

“波波你开心吗!”


112
波波说我开心啊,我开心得直呵呵呢。


113
喂着喂着,成就感出来了,黄少天一瞬间有,“感觉好像喂儿子啊……”

他拿油腻腻的手去蹭孙企鹅的头,“看久了,突然发现,你们有点可爱啊。”


114
吴企鹅表示我靠将来你儿子肯定不能忍你这种边吧啦吧啦说话边喂着喂着送自己嘴里的爸爸。


115
后来……反正,不知道黄少天是不是故意的吧。

他问周企鹅说孙企鹅要吃什么。

他问周企鹅说杜企鹅要吃什么。

他问周企鹅说方企鹅要吃什么。

他问周企鹅说吕企鹅要吃什么。

他问周企鹅说吴企鹅要吃什么。


116
他就是不问周企鹅说周企鹅要吃什么。


117
周企鹅低头看了看自己短短的翅膀,又抬头看看抓着个饭勺发呆的黄少天。


118
还是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感觉。太怪了。


119
短短的翅膀抓了抓黄少天的衣摆。 

局促地笑笑:“也……喂喂我吧。”

评论(48)
热度(3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