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企鹅,企鹅!

下星期见!我要去炸学校了!

 

 

 

 

 

40
如果这是个以轮回经理为主角的第一人称的故事,这里就应该这样写:

那一瞬间,我仿佛听到了我的世界崩塌碎裂的声音。所有人声嘈杂过往喧嚣都离我远去,只剩企鹅的目光和蓝雨队员们的目光,像子弹穿过雨水,突突突突突,向我打来。


41
轮回待客大厅。

“嗯……就是说……好……一大早……小周他们都变成了企鹅然后出现在了你们那……对,这个事,它的确跟我们从大到小在学校里所受的教育都不一样……”轮回经理快连话都不会说了,“好的,好的,感谢你们,感谢红领巾。”

然后他没忍住,看着沙发上的一排小企鹅继续发愁。


42
企鹅们也很愁:只是一觉醒来,怎么就这样了呢。

黄少天不愁,他心虚:不会真是,因为我说了他们是企鹅吧,轮回好脆弱啊,早知道这样,我就善良地夸夸他们好了。哎不过我这个,一语成什么的能力,真是太炫酷了啊。

下次试试谈谈微草和兴欣。


43
这么在这干坐着也不行,离开前,蓝雨众人再次对轮回表示了深切的慰问和祝福:希望下次比赛之前还能见到轮回。

方企鹅:我靠其实他们就是在幸灾乐祸呢对吧,我都看到黄少天那家伙笑了!

只有周企鹅努力地看着自己短短的小翅膀,小声:嗯……谢谢。

起身的黄少天,反射性地回了句,“咦周泽楷你说什么呢?”


44
喻文州看过去,“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一脸迷茫:“哦我刚听到……没什么,幻听吧?大早上的被这么吓醒了,我到现在还觉得这是一场幻觉,哎,我真没事,队长我们走吧!哦轮回的各位你们也想开点啊,没准明早就变回来了!实在不成就想想,企鹅多可爱啊,先养着呗。”

说完后他踹了一脚陷在沙发里的宋先生,“走了走了!别以为你把手机护起来我看不到啊,在这蹭人家轮回WIFI舍不得走像什么样啊。”


45

宋晓撇了撇嘴,“黄少,一开始说轮回有WIFI的是你……”

“闭嘴闭嘴闭嘴你再讲话我真打你了啊!”


46
喻文州在旁边默许地看着,自己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点头,“那好吧,少天回去以后好好休息,要是有什么情况,你要和我们说。”

“嗯好,其实我是真没什么啊,队长你别担心!”黄少天不怎么在意地挥了挥手,等蓝雨众人都整理好了东西,就跟着一起走了出去。

只是他在出门的那一瞬,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47
周企鹅就坐在那里,黝黑的眼神里像灌满了星星,闪亮而炙热地注视着他。让他竟产生了一种“这个人…鹅好像眼里唯一只有我啊”的错觉。


48
后来黄少天想,他中邪了吗看什么看!多少事都是因为“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才发生的啊!多少历史教训古人血泪在姑娘们的小黄文里摆着!

想想潘金莲和西门庆,想想潘金莲和西门庆,想想……


49
靠,他怎么满脑子潘金莲和西门庆。


50
我们来说说周企鹅。

他其实反应很快,发现了问题,但是他整个人都有点震惊,这个惊字里面似乎还有点惊喜的成分。


51

他想:你……应该不是幻听呀。

他想:我刚才说了谢谢,你是听到了吗。

他想:你可以听到我的声音,是吗。

他想:这么多人里,只有你可以听到我的声音,是吗。


52
周企鹅想,黄少天……黄少天……这个人。

他把头抬起来,直勾勾地看着黄少天。他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这个人,这是个与他截然相反的人,他并不觉得他们之间能有除了荣耀以外的任何交集。

那,为什么会是这个人呢。


53
我没有理由让这个人留下来。他这样想,冷静而又沮丧地。

不可能因为人家能听懂你说话,你就让他别走。人家有自己的战队,要去训练,不可能因为“只有你可以听见我”就留下来。

他现在是变成了企鹅,但不会是永久的。


54
那……万一要是永远变不回来了呢?


55
大不了,我就去G市,找这个人。

周泽楷注视着对方,黝黑的眼神里满是星光。


56
黄少天回头的那一眼,他真想说,别走。

可最后还是在心里说了声,再见。


57
看完周企鹅的内心独白,作者觉得这篇文的档次都高了起来。

——如果他知道接下来的剧情,他会很郁闷的。


58
上回书说到:轮回队员遭不幸,竟然一夜变企鹅,幸而遇到蓝雨队,大家双双回轮回,轮回经理很崩溃,蓝雨深表很同情,但是我们要走啦,你们自己纠结吧。

蓝雨走了,悄悄地走了,不带走一片企鹅毛。

轮回经理都顾不上送客了,赶紧召集工作人员都来想法子。


59
轮回技术部:你看如果他们变成了装备……我们还能研究一下,现在变成了企鹅……这不是我们所擅长的领域啊。

轮回公关部:这事绝对要保密,不能让媒体知道,他们走的时候部长跟蓝雨队长喻文州说过了,他们答应不说,我希望我们中间不要出现一个叛徒,否则我们会中出那个叛徒。

轮回财政部:我们觉得,还有个很现实的问题,他们吃什么?能吃什么?变成了企鹅,营养需求跟以前应该不一样?是只能吃鱼了,还是跟之前一样照吃就好啊?


60
轮回食堂很疑惑:这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问题吗?


61
企鹅们在一旁想,是不是黄少天来过以后话痨就传染了啊,好辛苦啊,看杜明都不想听了,拼命想要捂耳朵呢。

江企鹅忍不住劝:杜明你别试了,捂不到的,手太短,忍忍就……


62
江企鹅没能把话说完。

因为他,晕过去了。


63
不止他,还有周企鹅孙企鹅杜企鹅方企鹅吕企鹅吴企鹅。


64
轮回会议室一片混乱,轮回经理都疯魔了。

——蓝雨的人到底对我们的人做了什么?!


65
不,不能怪蓝雨,因为他们也不知道。


66
当喻文州又回到了这个熟悉的大厅,心里头感慨万千,“所以说,我们走了以后,他们突然晕倒了?”

他指了指在对面沙发排排坐的企鹅们,“现在又醒了?”


67
轮回经理流了满头汗,没好意思擦,“准确来说,是在你们回来了以后。”


68
“噗嗤。”旁边的黄少天突然笑了一声,“哥们我听你这话,好像是我们对你们的人做了什么的意思啊。啊是,我是说了你们队服看着跟企鹅似的,但要真因为我的原因,他们早该变成企鹅了啊,因为这话,我几年前就说过了。哎这不会是你们的战术吧,把我们拖在这里,不让我们回去训练,怎么,这么怕输给我们蓝雨啊?”


69
黄少天很生气。

刚想说离飞机起飞还有一段时间呢我们去吃个S市特色早餐吧,就被火急火燎地被喊回来了。

干嘛,拿我们当召唤兽使吗?


70
召唤兽也要使用了口粮维持温饱值后再出来办事的你们轮回连这都不懂吗除了荣耀不玩别的了啊?!

黄少天是真的生气。


71
“……这话你就说得不对了我们……”好吧轮回经理自知理亏,他也不想跟黄少天吵,“对不起,我们遇上这种事,是真的慌了。有什么说得不好听的,就请你们多担待了……真对不住。”


72
喻文州叹了口气,“好吧,那我理理思路。

“你说,我们走的时候,大概是五六分钟的事吧,他们晕倒了?……这时候我们应该刚走出街口,也就几百米吧。然后你们着急了,想着我们在的时候还好好的,就想叫我们回来看看。

“……

“也许是他们不能离我们的某个人太远?”

他扫视了下四周,目光富有深意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73
“不,不是我。”黄少天一脸倔强。


74
“试试看吧,”喻文州笑得温和,“轮回这个样子,我们于情于理都要帮一帮的。”


75
黄少天心说我不帮!!!!!

然后他说,“好吧,试试看就试试看,就当本少雷锋转世道德高尚乐于助人佛陀再现!我这是看在队长你的面子上才陪你们弄弄的啊,不要太感谢我,完事后我给你们个清单,蓝溪阁缺些材料!”

他恶狠狠地看了轮回经理一眼,但由于队长在身边,他不敢太恶狠狠。

于是看上去十分委屈。


76
轮回经理想:跟我抢了他糖似的。


77
黄少天跑出去几百米以后,兜里手机响了,是队长:“少天,回来吧,我想这事我们已经确定了。”


78
然后真宅男体力渣黄少天,喘得跟条狗似的回来以后。

发现喻文州正同情地看着他。

发现徐景熙正同情地看着他。

发现李远正同情地看着他。

发现郑轩正同情地看着他。

发现宋晓正同情地看着他。

只有卢瀚文一脸兴奋:“哇黄少你一走他们就晕倒了感觉你像操偶师一样,你是不是掌握了他们的命脉啊只要他们离你远点就会出事!然后你就可以命令他们做这个做那个他们还不敢反抗了!”


79
黄少天不想说话:呵呵。

 

评论(23)
热度(3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钢铁多喜喜 / Powered by LOFTER